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湖北区域股市周报:1家湖北公司被调研 2.68亿融资净偿还湖北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1 13:44:01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8月8日,湖北共有A股上市公司119家,板块总市值为17855.71亿元,全国排名第12位,较前一周增加497.36亿元。湖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三安光电,市值1890.28亿元。

8月第1周(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8日),湖北股中,中信特钢市值增长最多;帝尔激光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四方光电,上涨幅度为23.24%;跌幅最大的是ST九有。此外,华工科技被7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湖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497.36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一十二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湖北板块总市值为17855.71亿元,较前一周17358.35亿元,增长2.8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1周湖北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2位。相比第11名湖南,少了548.44亿元。从区域来看,湖北板块总市值华中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湖北11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湖南相比,湖北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南少2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湖南多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南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南多2家。

湖北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武汉(67家),其次是襄阳(11家)、宜昌(9家)、荆州(7家)、黄石(7家)。

8月第1周,湖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湖北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73家机构调研华工科技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1周,湖北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6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湖北股是三安光电,金额是2.21亿元。其次是凯乐科技(1.83亿元)和华工科技(1.41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1周,有1家湖北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73家机构到访华工科技。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1周,帝尔激光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3个百分点,精测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9个百分点,华工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4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1周,葛洲坝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29亿元,其次是中航机电(2.52亿元)和宏发股份(1.46亿元)。

华工科技被7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三安光电、中信特钢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华新水泥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三安光电市值1890.28亿元,稳居湖北股市值榜首

截至8月8日,湖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三安光电,市值最小的是*ST凯瑞。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信特钢,增长83.7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帝尔激光,缩水25.56亿元。

相比前一周,葛洲坝名次前进3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6名;中航机电名次前进1位,从第8名上升至第7名;长江证券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安琪酵母名次下降2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8名;人福医药名次下降3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8日,湖北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8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6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湖北公司是四方光电,上涨幅度为23.24%。跌幅最大的是ST九有,下跌幅度为18.36%。

(记者 王琳)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