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太火爆!这个题材堪比新能源车,新基金上市就开门红,龙头股目标价更是被券商喊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2:49:56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国泰中证光伏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89%,盘中更是一度大涨逾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A股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下跌,个股涨多跌少,上午半天两市成交7800亿,盐湖股份今日复牌大涨320%,市值高达2018亿,但锂矿股全线走低。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国泰中证光伏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89%,盘中更是一度大涨逾3%。

又一只跟踪光伏的ETF来了

国泰中证光伏产业ETF

(交易代码:159864;场内简称:光伏50)

光伏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6.39亿份,截至2021年8月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1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3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阳光电源占净值比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全线上涨,迈为股份、福斯特累计涨幅翻倍,分别上涨了136.81%和106.55%。

光伏50跟踪标的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151),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9日,最新收盘报5192.3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55.0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将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待选样本,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光伏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6只ETF扎堆,规模最大过百亿

目前两市有6只ETF跟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规模较大的是光伏ETF(515790),规模为100.07亿元,其次是光伏50ETF,规模为17.18亿元,而另外4只ETF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市的5只ETF中,除了光伏ETF(159857)年初以来份额出现增长外,其余4只均出现下降,其中光伏ETF(515790)、光伏50ETF和光伏产业年初以来分别下降了25.2亿份、8.96亿份和3.32亿份。

跟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的6只ETF

对于光伏行业,有券商表示,近期硅料价格趋稳回落,逆变器、辅材等成本压力较小环节有望率先迎来边际改善,电池和组件端也有改善空间;2021年部分平价项目并网时间有望宽限至2022年,同时在“整县光伏”项目的快速推进下,2022年需求有望超预期。

另外,光伏板块权重股阳光电源近期获得了券商推荐,目标价达192元!该券商表示,公司是新能源领域最大的电力电子平台型企业,核心技术相通、上游规模效应及下游客户协同效应明显,成长空间将通过产品线及业务延伸拓宽,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到45%。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4月底,各大券商对于阳光电源仅看到100元左右,而短短3个多月后,目标价就接近了翻番!截至午间收盘,阳光电源报收159.56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50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