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直播瞄准珠宝赛道蓝海,辛选携手知名珠宝品牌

2021-08-09 19:52:13

8月8日,辛巴深圳“珠宝节”开播。据官方数据显示,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的这场直播在12小时内完成实际支付销售额8.5亿,再一次刷新了珠宝行业直播带货记录。

两天前的8月6日,辛选集团走入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带深圳水贝,与周大生、佐卡伊等15个黄金珠宝头部品牌签约合作。辛选创始人辛有志表示,产业带是辛选更为看重的直播场景。他认为,水贝珠宝产业带原本就具备较强的供应链和检测机构等集群优势,各大品牌成熟的线下场景可以解决直播带货的选品、运营、售后等大部分问题。而本次直播,则是辛选和水贝产业带合作的首场直播。

8月8日中午12点,辛巴辛有志准时开播,人气冲到230多万。本次“珠宝节”以“双向奔赴,宝藏七夕”为主题,旨在依托深圳水贝珠宝产业带,为直播间用户带来高品质的平价珠宝。辛巴表示,本场产品是自己从5000款精品黄金珠宝产品中精选出来的,每一款产品在性价比、款式等方面都颇有竞争力。

本场直播以一款潮宏基的5G足金手镯开场。辛有志表示,5G是升级的硬金工艺,优点很多,但5G黄金首饰在零售终端比普通黄金的价格高了不少,往往是“按件卖”的;辛选则可以以规模优势,大幅降低其加工成本,让高科技含量的硬金首饰也能“按克卖”。据悉,该款手镯的黄金克重在10克以上,在辛巴的直播间价格仅4999元,远低于线下价格,“上车”即被抢光,最终支付件数超过13500件,销售额超过6770万元。

随后,来自周大生、中银金行、佐卡伊、萃华金店等品牌的黄金首饰也得到了直播间百万用户的追捧。而来自阮氏、珍珠美人、黛米等品牌的优质珍珠饰品也备受欢迎,整场直播既“珠光宝气”又“货真价实”。本场直播中,潮宏基、周大生销售额接近2亿,超过10个品牌销售额破千万。

辛巴表示,“该是什么材料,就是什么材料。”他坦言,自从2020年切入珠宝品类,发现直播市场充斥着大量“不是黄金,不是珠宝”的产品,自己不得不在2020年下半年时暂时放弃珠宝品类。但随着今年上半年的试水,更加坚信只要“货真价实”就能赢得用户,辛选开始重新入场布局,以透明化的价格,让更多用户能以平价购买到喜爱的金银珠宝。

本次直播也是辛选携手水贝产业带众多黄金珠宝品牌合作后的首场直播。水贝是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带,出产了全国超70%的珠宝。辛选,则是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化新零售头部企业。辛选自2020年开始切入珠宝赛道,已形成专业的选品品控体系,曾助力周大生、佐卡伊、中银金行等品牌分别实现超过8亿、6亿、2亿的销售额。

辛选能为产业带提供的价值,除了流量和专业主播外,还有深度布局产业带直播电商生态的能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青年珠宝企业家委员会会长薛焜表示,水贝珠宝产业带看中的是辛选带来的体系化能力,除面向C端的直播带货销售外,还包括产品研发迭代、制造创新等方面的合作。

辛巴表示,“珠宝行业最优质的主播,恰恰应该是各品牌旗下的线下销售、开发人员。”而辛选已经形成了全套的孵化专业主播的体系,可以充分赋能品牌,目前辛选已培养单场直播销售额破亿的头部主播超过十位。此外,辛选还建设了智能仓储物流中心以及两千多人的客服团队(含外包),可以凭借规模优势用全直播生态赋能黄金珠宝行业数字化升级。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辛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