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胡润研究院携手和讯联合发布《2021和讯·胡润民营500强信赖的会计师事务所》

2021-08-09 16:41:20

(2021年8月9日,上海)提供有质量的榜单与调研的胡润研究院携手和讯今日联合发布《2021和讯·胡润民营500强信赖的会计师事务所》(Hexun·Hurun Preferred Auditors of China's 500 Most Valuable Companies 2021),列出了审计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数量最多的会计师事务所。

目前为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做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共32家,其中,普华永道是最大赢家,审计了67家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立信以62家排名第二,安永以60家排名第三。这些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总部主要集中在北京(13家)和上海(8家)。

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500强企业数量很集中,前十名审计了接近80%的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前五名审计了超过50%的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普华永道、安永和德勤位列前五,毕马威位列第九,从审计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的总价值来看,“国际四大”均位列前五,且“国际四大”审计的500强企业总价值超过36万亿。内地上市的500强企业则更加信赖立信、天健等本土会计师事务所。

和讯财经首席运营官王志豪表示:“肩负审计职责的会计师事务所被称为‘资本市场守门人’,是保证公司财务会计信息的真实性、连续性的关键一环,在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高水平的资本市场需要高质量的会计师事务所、可靠的第三方审计为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提供基本保障。”

对于本次榜单发布的初衷,王志豪表示:“作为一家有着25年历史的专业财经资讯垂直网站,和讯联合胡润百富首次推出‘民营500强信赖的会计师事务所’榜单,旨在帮助更多公司甄选会计师事务所,以保证公司财务报告的可靠性、提高公司营运的效率、推动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提升。”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很开心能与专业财经资讯平台和讯联合发布《2021和讯·胡润民营500强信赖的会计师事务所》榜单,上榜会计师事务所是为中国创造价值能力最强的民营企业做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胡润百富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关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从创业企业,包括独角兽企业,到中国500强、世界500强,到胡润百富榜上的企业家。”

“对于500强企业而言,会计师事务所的品牌价值是很大的,海外上市的500强企业更加信赖‘国际四大’,内地上市的500强企业则更加信赖立信、天健等本土会计师事务所,以前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基本都聚焦海外市场,最近几年,随着中国民营经济的活力充分释放,头部会计师事务所纷纷将目光从海外市场和央企转移至民营企业。”

“希望这份榜单能为未来的500强企业选择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一些借鉴,也为年轻的会计师寻找工作提供一些参考。这些会计师事务所对财报的肯定可以帮助企业吸引更高质量的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这也有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胡润补充道。

编制方法

《2021和讯·胡润民营500强信赖的会计师事务所》列出了审计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数量最多的会计师事务所。这些会计师事务所的核心业务是审计,除此之外,他们也提供管理咨询、交易服务、税务服务等专业服务。

这里的“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是指2020年1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世茂海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市值波动较大和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市值在发布前有部分调整)。

信息来源为上市公司2020年财报,非上市公司则参考公开渠道信息,比如华为,参考了其官网公布的2020年年报。有38家企业未公开其雇佣的会计师事务所,因而没有统计在内。“胡润中国500强”不包含国有企业,因而也没有统计为国有企业做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