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懵了!说好的新能源行情,结果上市首日就跌逾4%!而前期进场的投资者已开始获利了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9 12:42:26

有3只新ETF今日上市——建信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景顺长城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和天弘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4.03%%、-4.99%和-0.4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大小指数再度分化,板块高低切换,个股整体呈现普涨格局,白酒、地产、银行等前期超跌板块集体反弹,带动上涨50指数涨1.5%,但高位的芯片、锂电池等板块集体杀跌,宁德时代大跌超6%,相关重仓基金同步走低。

有3只新ETF今日上市——建信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景顺长城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和天弘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4.03%、-4.99%和-0.41%。

重仓宁德时代,2只基金上市首日均下跌逾4%

建信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

(交易代码:159710;场内简称:智能电车)

智能电车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37亿份,截至2021年8月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4%。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占净值比超8%;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全线上涨,恩捷股份、比亚迪累计涨幅翻倍,分别上涨了123.56%和110.93%。

智能电车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指数代码为:H11052),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6日,最新收盘报5539.2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4.5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主营业务涉及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执行系统、通讯系统、整车生产以及汽车后市场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和韦尔股份。

目前两市有4只ETF跟踪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智能电车,规模为2.47亿元。另外3只ETF上市后份额均出现下滑,智能车TK、智能电动汽车ETF和智能电动车ETF上市至今份额分别减少了3.45亿份、3.07亿份和1.28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ETF,在短短三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达45.47%。

智能电动汽车ETF上市后价格走势

4只跟踪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的ETF

此外,另一只重仓宁德时代的电池50,今日上市也下跌近5%。

景顺长城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

(交易代码:159757;场内简称:电池50)

电池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66亿份,截至2021年8月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占净值比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上涨,恩捷股份、比亚迪累计涨幅翻倍,分别上涨了123.56%和110.93%。

电池50跟踪标的为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指数代码为:980032),该指数以200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6日,最新收盘报20671.2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59.96%。

公开资料显示,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反映A股市场中新能源车电池产业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前三大权重股是比亚迪、宁德时代和赣锋锂业。

目前两市有2只ETF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规模较大的是电池ETF,规模达14.04亿元。

2只跟踪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的ETF

跟踪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指数的ETF来了

天弘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ETF

(交易代码:517380;场内简称:创新药AH)

创新药AH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52亿份,截至2021年8月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3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8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占净值比均超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下跌,其中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均跌超10%,沃森生物、复星医药分别上涨了55.74%和46.93%,分化较为明显。

创新药AH跟踪标的为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指数(指数代码为:HSSSHID),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6日,最新收盘报11404.2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6%。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沪深港创新药精选50指数追踪50只在沪深港上市,研究及发展投入相对较高且动量表现相对较佳的创新药业相关股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电池 创新药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