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逼近2万亿!下周市场迎44只新基,多只新能源基金发行,侯昊、史博等都有产品面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8 19:23:33

综观8月的基金发行情况,有不少明星基金的产品都将在本月面市,例如刘格菘、焦巍、史博等,或许会涌现出一波爆款产品。具体到下周,一共将有44只基金发行。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年内新发基金已经接近2万亿元,达到1.92万亿元。8月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已经成立了49只新基金、发行总规模452.16亿元,并且有基金单日吸金超过50亿元,算得上是近期基金发行市场的一个小亮点了。

综观8月的基金发行情况,有不少明星基金的产品都将在本月面市,例如刘格菘、焦巍、史博等,或许会涌现出一波爆款产品。具体到下周,一共将有44只基金发行,较本周的43只可以说是继续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发行势头。但最大的变化在于,下周发行的指数基金数量明显增多了,一共有17只,其中有9只都是之前发行的双创50ETF的联结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发行热情也不低,有11只偏股混合型、2只普通股票型、2只偏债混合型和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发行。

在这其中,密集发行的新能源基金也吸引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例如来自招商基金的“白酒一哥”侯昊下礼拜就要发行一只新能源汽车主题的ETF,此外南方基金也要分别发行一只新能源主题的指数基金和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后者还是由明星基金经理史博掌管。而除了侯昊和史博,来自圆信永丰的范妍、易方达基金的成曦等明星基金经理都将在下周发行新作,市场可谓相当热闹。

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美股周五收涨,强劲的非农数据报告公布后,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本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0.78%,周五收盘报35208.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报收14835.76点,上涨1.11%;标普500指数上涨0.94%,周五收盘报4436.52点。



再来看看A股市场。在经过上周的调整后,本周A股展开了强劲的反弹。上证指数本周大涨1.79%,周五收盘报3458.23点,但并未收复上周的失地;深成指周五报收14827.41点,本周大涨2.45%;创业板指本周上涨1.47%,截至周五收盘报3490.90点,收复了上周的失地。

最近一周,北向资金累计成交7288.88亿元、成交净买入100.8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23.81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77.08亿元。

下周将有44只新基金发行,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新作开卖

下周将开卖的基金一共有44只,和本周基本持平,也维持了一个比较快的发行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下周多只双创50联接ETF基金的开卖,指数基金又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发行潮,一共有17只将于下周面世。另外,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发行热情也居高不下,其中偏股型基金数量最多、有11只,其他包括普通股票型、偏债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也都有分布,另外还有4只二级债基和3只中长期纯债基金发行。

在这其中就包括了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例如南方基金的史博和熊琳,8月9日将联手推出新产品南方新能源产业趋势A,认购时间为19天;招商基金的侯昊和刘重杰也将发行一只名为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A的新基金,这也被业界视为“白酒一哥”进军新能源的一个信号;圆信永丰基金名将范妍则将推出新产品圆信永丰兴诺一年持有,易方达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成曦也将发行易方达中证科创创业50ETF联接A。

接下来看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易方达中证科创创业50ETF联接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9日(周一)

基金经理:成曦

同类型基金数量:1284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收益率*9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12日(周四)

基金经理:侯昊,刘重杰

同类型基金数量:1284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益率*95%+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南方新能源产业趋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9日(周一)

基金经理:史博,熊琳

同类型基金数量:2270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新能源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恒生工业行业指数(人民币)收益率*1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圆信永丰兴诺一年持有

基金类型:灵活配置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9日(周一)

基金经理:范妍

同类型基金数量:2063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工银平衡回报6个月持有A

基金类型: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

发行时间:8月9日(周一)

基金经理:张洋

同类型基金数量:70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