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扬州本轮疫情累计确诊272例,广陵区防疫物资短缺?回应称目前物资已基本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7 22:36:30

◎在组织开展主城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方面,截至8月7日上午7时,扬州市主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51.97万人,完成检测151.70万人,共筛查出阳性感染者13人。

◎“现在物资基本上已经到位,但还是感谢全国人士的爱心,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并且因为当地疫情,交通管控还是比较严格的,外地的物资基本上是进不来的。”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据江苏省卫健委今日(8月7日)发布的消息,8月6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南京市报告1例,扬州市报告52例)。而从7月20日至今,江苏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16例(南京市229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272例,宿迁市3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本轮扬州地区的疫情已日益引发外界关注。

8月7日,扬州市广陵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发布《广陵区关于紧急募集防疫物资的倡议书》,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物资基本上已经到位,且募集物资仅针对广陵区内企业。

扬州本轮疫情累计确诊已达272例

8月7日,扬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扬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会上,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表示,8月6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2例(其中轻型74例,普通型177例,重型17例,危重型4例)。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0个。

此外,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扬州市在疫情防控上的重点工作。在组织开展主城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方面,截至8月7日上午7时,扬州市主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51.97万人,完成检测151.70万人,共筛查出阳性感染者13人。

在调整充实医疗救治力量方面,据王劲松通报,扬大附院重症医疗队73人已进驻隔离病区;5家宁外省管医院的重症医学、呼吸科、感染科等专业医师和护士组成14支共1000余人的医疗队待命,其中整建制接管病区医疗队9支,重症医疗队5支;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各1支整建制普通医疗队(每支队伍包括医师14人、护士58人,共72人)已于8月6日抵达扬州,随时待命进驻扬州市三院支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提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水平方面,抽调院感和卫生监督员分3组,参与省感染防控督导组对隔离点和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募集物资只针对广陵区内企业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7日晚间,扬州市广陵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发布《广陵区关于紧急募集防疫物资的倡议书》。

《倡议书》称,广陵区各地均不同程度出现防护服、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急需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长筒脚套、核酸采集管、医用垃圾袋、遮阳网、体温贴等防疫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倡议书》中标注的相关事务联系人钱先生,他告诉记者:“这里面有一定的误会,我们目前不是针对全国来进行募集的,只是想收集本地企业的一些多余物资,以此来增强疫情防控保障的力量。”

在多次强调广陵区此次募集防疫物资只是针对区内企业后,钱先生还对目前募集的最新状况做了补充:“现在物资基本上已经到位,但还是感谢全国人士的爱心,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并且因为当地疫情,交通管控还是比较严格的,外地的物资基本上是进不来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扬州 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