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少年模式不符合法律规定,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支持对腾讯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微信:认真自检自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7 00:00:33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据8月6日晚正义网消息,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公告称,该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微信产品“青少年模式”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涉及公共利益。请拟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机关和社会组织在公告发出三十日内将有关情况书面反馈该院。

对于此消息,微信方面回应称:将认真自检自查微信青少年模式的功能,并且虚心接受用户建议以及诚恳应对民事公益诉讼。微信很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微信将积极承担起保护和引导青少年的社会责任。

微信表示,2020年10月,响应主管部门的倡议,微信主动上线了青少年模式,并一直在持续完善其能力。目前开启后,家长能够设置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等产品的开放范围,且支持展示视频号青少年专属内容池,限制青少年用户发起直播以及使用直播打赏,关闭小游戏、Q币充值、信用卡等功能。也将借此机会广泛收集用户反馈,不断完善对青少年的各项保护措施,并持续对青少年进行正向引导,与家长共同保护青少年的健康上网生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 公益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