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北京:原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离异3年内不得购房;江苏扬州新增15个中风险地区;南北丰田部分产线因芯片短缺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9:58:2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原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离异3年内不得购房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集体走高,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创2000年7月来新低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涨0.19%,纳指期货涨0.2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3%。稍早前公布的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1.8942万人,为2000年7月来新低,前值2.0476万人;同比减92.8%,前值减88%;环比减7.49%,前值减16.72%。

3丨江苏扬州15个地区调为中风险

每经AI快讯,8月5日,经江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发布之日起,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星社区运河水府小区、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顾庄社区顾庄新村小区、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曲江新苑社区骏和天城小区等15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丨汽车芯片短缺加剧 南北丰田部分产线停产

每经AI快讯,8月5日,始于去年底的汽车芯片短缺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而缓解,记者获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因芯片短缺,各有部分产线暂停生产。不过两家公司均没有透露芯片短缺导致了哪些车型的减产,以及损失的具体产量。(一财)

5丨大商所:8月9日结算时起,焦煤JM2109和焦炭J2109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20%和15%

大商所: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8月9日(星期一)结算时起,焦煤JM2109和焦炭J2109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由15%和11%调整为20%和15%,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8%不变。

6丨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延期举办

据中国电子学会消息,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延期举办,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所有合作伙伴、与会嘉宾和各界朋友的安全,按照8月4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三次会议“原则上取消8月份在京举办的大型会展活动”要求,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原定于2021年8月18日—22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延期举办,大会组委会将保持与有关方面密切沟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