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传噩耗!上海电气总裁黄瓯今日离世,年仅50岁!公司深陷83亿财务“黑洞”,董事长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9:36:11

每经编辑 王鑫

8月5日,上海电气传来一条噩耗,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先生于今日不幸逝世

公告称,黄瓯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为公司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公司对黄瓯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黄瓯先生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作出相关人选安排,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至于黄瓯先生逝世的具体原因,没有公布。

据公司官网等公开信息显示,黄瓯1971年3月出生,今年仅50岁!现任上海电气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拥有丰富的发电设备制造业经验。


此前,上海电气遭遇83亿元的财务爆雷事件,公司股价接连下跌,从5.12元一度跌至3.63元,今日收盘股价报4.19元,累计跌幅约18%,最新总市值658亿元。

上海电气作为昔日的白马股,如今屡遭负面消息缠身。

就在上周7月27日,上海电气公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随后在7月29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免去郑建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首席执行官职务。

而董事长被查距公司曝出财务巨雷尚不足两月

5月30日,上海电气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通讯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若通讯公司出现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以及可能无法偿还公司向其提供的股东借款77.66亿元,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对上海电气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损失。截至该公告日,上海电气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通讯公司应收账款余额86.72亿元,账面存货余额为22.30亿元,通讯公司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12.52亿元,公司向通讯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金额合计为77.66亿元,均存在重大损失风险。

公告称,为减少损失,子公司通讯公司已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法院已经依法受理。其中,请求判令被告首创公司向通讯公司合计支付货款11.93亿元及违约金;请求判令被告哈工投资支付货款5672.25万元及违约金;请求判令被告富申实业合计支付货款7.88亿元及违约金;请求判令被告南京长江合计支付货20.89亿元及违约金。

除上述诉讼外,通讯公司已于2021年4月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哈工投资向通讯公司合计支付货款3.36亿元及违约金,并申请了财产保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4月19日正式受理了案件,并查封了被告持有的9129.85万股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

截至该公告日,除披露的通讯公司涉及的诉讼事项和公司已披露的印度莎圣 6*660MW 超大型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仲裁事项以外,过去12个月内公司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没有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上。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上海电气于7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公司官网等公开信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