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城区 “东郊十景”呈现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5:47:46

打开幸福美好生活画卷,打卡幸福美好生活场景

白天,这里是文创企业和戏剧人、音乐人灵感迸发的聚集地;晚上,这里是音乐周、戏剧节、艺术展、新品首秀的展演地。

迈入“十四五”,从“人城产”到“人城境业”逐步优化,公园城市建设渐入佳境,成都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场景逻辑逐渐显现。

成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成华区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全面融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核心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脚点是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成华区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重点,将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具化为高品质生活体验,全面彰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使命。

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工程,努力让所有场景都可知可感可及。

生活在东郊、工作在东郊、游玩在东郊……“东郊”IP效应凸显,工业遗存用艺术留住记忆,城市场景用文商聚集人气。

成华区以“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发展思路,让城市成就于中优,让经济繁华在文商。东郊记忆艺术区围绕主导产业,推动工业遗存、文创园区、文旅地标“三位一体”开发,推动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生活社区“三区融合”建设,统筹生态场景、体验场景、消费场景“三景贯通”打造,推动东郊文旅艺术空间建设,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名片。

眼下,在东郊记忆艺术区,蓝图正在变为实景图。文商东郊、美学东郊、音符东郊、戏剧东郊、二次元东郊、MCN东郊、电竞东郊、创业东郊、绿意东郊、宜居东郊,“东郊十景”上线 ,“东郊场景”上新。

一幅《东郊幸福美好生活百景图》正徐徐展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