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南益阳一核酸检测点“搞得像抢钱一样”?江苏镇江确诊病例途经句容?两地警方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5:02:07

每经编辑 王鑫

刚刚,又有两地警方辟谣!

8月5日,益阳市公安局微博通报,近日,部分微信群中出现涉疫情不实言论,引起公众关注。对此,益阳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张某,女,34岁,外省来益务工人员,现居住在益阳市赫山区。经查,8月4日11时许,张某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转发一段反映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拥挤混乱的视频,并发布“梓山苑做核酸检测搞得就像抢钱一样,素质啊”的不实言论,后被扩散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核实,该视频拍摄地并非益阳,张某行为系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8月4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

何某军,男,55岁,益阳市赫山区人。经查,8月3日19时许,何某军在未核实信息发布时间的情况下,将2020年2月疫情期间益阳市实施道路管控的信息转发至微信群,后被转发扩散。8月4日,公安机关依法对何某军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在相关微信群内澄清不实信息。

另据句容发布微博8月5日消息,警方通报显示,8月3日,句容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网传“镇江市润州区确诊病例王某途经句容梅花小区、帕提亚厂场”等涉疫信息的视频,引起公众广泛关注。经核实,该相关内容为虚假信息

经警方调查,现查明:潘某为了吸引群友注意,于3日晚制作了假的“中国甘肃网”《疫情速递》栏目图片、編造了确诊病例有句容旅行史虚假信息的视频并通过微信群对外发布传播。目前,潘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益阳市公安局微博、容发布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