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盘闪崩!1100亿医药白马股瞬间跌停,200亿细胞股暴跌超17%,央媒点名增高针...网友:定向爆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09:55:1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8月5日开盘,“医药茅”长春高新以逼近跌停开盘,随后几分钟便封住跌停板,市值也缩水至1100亿元出头;安科生物开盘跌逾9%,随后更是进一步跳水,一度大跌超17%;昨晚新华社发文指出,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引起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8月4日深夜,新华社新华视点频道突然发文指,打增高针危险。

文章指出,近年来,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新华社的文章一出来,投资者立马想到两家A股公司:长春高新以及安科生物。

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主营生长激素的龙头企业就是长春高新。在上述文章发布之后,在长春高新的股吧,立马出现了文中的关键内容,发布者认为,这对长春高新而言,是重大利空。有网友评论:这是定向爆破,只差没有公司的名字写上去。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从这一点看,长春高新的股价可能难免受到冲击。作为国内生长激素行业的龙头,长春高新的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专注于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从业绩表现来看,2021年Q1金赛药业实现营收18.43亿元,同比增长49.7%,净利润8.78亿元,同比增长70%。

而安科生物,今年5月份的时候,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上表示,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生长激素水针的销量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同时,根据该公司季度报告,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8亿元,同比增长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4.3%。在遭遇今日大跌后,细胞股安科生物市值仅200亿出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