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近期所有来渝返渝人员,请尽快做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9:56:1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重庆发布 微博8月4日晚消息。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夏宇介绍,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7月30日,江津区报告2例确诊病例,经基因测序确认为德尔塔株。德尔塔株和以往毒株相比,传播能力更强、速度更快,以往的毒株感染后平均5-6天才发病,这次的毒株感染后大概4天就会出现症状,所以现在的防控难度会更大。

建议广大市民:

①非必要不离渝,尤其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

②近期曾到过出现疫情城市的人员,要积极落实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主动上报旅居信息,配合开展核酸筛查、医学观察等措施。

近期所有自外地来渝返渝的人员,尽快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④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时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非必需不聚集,不到麻将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⑤严格遵守市内旅游景区“预约、限流、错峰”等防疫规定,暂缓市外旅游。

⑥疫苗接种是有效防控疫情的一个重要手段,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及早接种新冠疫苗。

封面图片来源:重庆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