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烟台市莱山区区长被免职;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可免费退票;湖北荆州:A级景区全部暂停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8:03:5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可免费退票

交通运输部网站信息显示,自8月4日24时起,此前在道路和水路客运站、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暂停本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的,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此前旅客已购买客票的,售票单位也应当免费办理退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2丨整点投资|北上资金净流入55.45亿元,隆基股份获净买入超10亿

8月4日,沪指上涨0.85%。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5.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4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0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隆基股份(601012.SH,收盘价:91.98元),净买入10.986亿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724.0元),净卖出4.862亿元。

3丨新冠拉姆达变异毒株或可逃避中和抗体

据科技日报,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生物学开放获取预印本平台上刊文指出,新冠病毒的拉姆达(λ)变异毒株不仅具有高度传染性,而且有可能逃避中和抗体。2020年8月,科学家首次在秘鲁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C.37,世卫组织将其命名为“拉姆达”,6月14日,世卫组织将其归为“关注变种”(VOI)。目前,这一变种已经扩散至30多个国家。日本东京大学和大阪大学研究人员称,拉姆达变种的刺突蛋白具有高度传染性,而导致这种高传染性的“罪魁祸首”是该病毒出现的T61和L452Q两个突变,这两个突变改变了该变种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细胞受体结合的性质。研究还指出,RSYLTPGD246-253N、L452Q和F490S突变让拉姆达变异毒株可以对抗免疫性。其中,RSYLTPGD246-253N突变是拉姆达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中一种独特的7个氨基酸缺失突变,负责逃避中和抗体,专家将这种突变描述为“独特”的突变——只存在于拉姆达变种病毒中。

4丨湖北荆州:A级景区全部暂停开放

据荆州发布,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及游客的安全,截止8月4日上午9点,荆州市19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包括: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万寿园、九老仙都、关羽祠、张居正故居、关帝庙、北闸风景区、松滋洈水旅游区、松滋市卸甲坪旅游区、松滋稻谷溪生态湿地公园、洪湖市红色湘鄂西旅游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洪湖生态旅游区、监利周老嘴景区、祖师庙景区、石首南岳山森林公园。

5丨烟台市莱山区区长被免职

据齐鲁晚报,8月4日,烟台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7月31日,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莱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黄海路街道负责同志,抓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按照失责必追责的原则,8月3日,经烟台市委研究,免去莱山区区长、分管副区长职务;莱山区委研究免去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今后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担当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问责追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携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