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北京新增3例确诊,两地调为中风险地区;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山东烟台2名密接者确诊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6:57: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北京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确诊病例,两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人民日报,8月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8月4日0时至12时,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8月1日公布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亲属,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行史,1例为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庞星火通报,北京市将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2丨整体投资|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88%,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5亿元

截至8月4日收盘,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31.73点,涨幅为0.88%,报收26426.55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98.87点,涨幅为1.06%,报收9419.25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3.43点,跌幅为0.09%,报收3706.04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5.01亿元。

3丨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

据央视新闻,湖南省8月4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湖南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在张家界市旅游到7月23日后抵达湘西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湖南省。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湖南省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已由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4丨交通运输部: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李华强在发布会上通报,严格实施客运管控,全力防范疫情外溢。交通运输部门指导涉疫地区及时关闭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实施甩站、跨站运行。

5丨山东烟台2名密接者确诊新冠,1人为美容院职工

据人民日报,8月4日,烟台莱山区2名密切接触者,分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轻型病例。边某某,女,57岁,莱山区人,系我市7月31日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妻子。7月31日晚,张某某确诊后,边某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8月3日,莱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可疑阳性。
于某某,女,27岁,莱山区人,烟台华怡美容院职工,系我市8月3日确诊病例高某、马某某的同事。8月3日,华怡美容院高某、马某某确诊后,于某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因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随后由救护车从集中隔离场所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可疑阳性。8月4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轻型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