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应对德尔塔,还是需要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5:17:51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4日,上海市召开第10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张文宏参加了会议,并回答现场媒体记者提问。

对于德尔塔病毒,张文宏表示:“我们看问题,必须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蔓延以后,最近的一些大规模临床研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证据,特别是在疫苗接种非常好的国家数据更为充分。在中国的一些城市,我们与德尔塔病毒正面交锋的一些数据与国外的数据出现了一致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德尔塔毒株引发感染的疫苗突破病例数比原来的病毒毒株突破数量有所增加,但是无一例外地,大家(都)看到,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引起的重症和死亡(数)出现急剧地下降。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保护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张文宏认为,应对德尔塔毒株,目前还是需要扩大疫苗的接种范围。此外,张文宏还表示,也无需担心病毒最终变异后能完全逃避疫苗,因为届时还会研发出新的疫苗。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尔塔病毒 张文焕 新冠 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