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发布重要提示!到过这些地方的人员来川隔离14天(附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汇总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5:04:2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今天,四川疾控再发重要提示!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隔离期间,中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7月21日以来江苏南京、扬州、河南郑州、湖南张家界四市全域及江苏宿迁市、云南德宏州中高风险区;

7月22日以来辽宁沈阳、山东烟台中高风险区;

7月23日以来湖南湘西土家族自治州中高风险区;

7月24日以来湖南益阳市中高风险区;

7月25日以来辽宁大连、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四市中高风险区;

7月27日以来江苏淮安、湖北荆州、武汉、黄冈、河南商丘五市中高风险区;

7月28日以来海南海口市、上海市中高风险区;

7月30日以来河南驻马店市、福建厦门市中高风险区。

对有全国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南京、扬州、郑州、张家界全域按前述规定),要求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4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8月4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当前,全球疫情上升迅速,疫情输入风险加大。近期,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截至今日9时,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为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

附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汇总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 风险 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