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5亿;上海一确诊病例感染病毒属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5:08:3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一确诊病例感染病毒属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

今天(8月4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经比对,与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但与境外德尔塔变异株同源性较高。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因暴露于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8月4日A股三大指数收涨,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55.46亿元

北京时间8月4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29.23点,涨幅为0.85%,报收3477.22点,成交额5468.2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253.19点,涨幅为1.72%,报收14990.11点,成交额7422.1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85.9点,涨幅为2.47%,报收3563.13点,成交额3356.09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44.39点,涨幅为0.9%,报收4978.85点,成交额4258.01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55.4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材料行业4.7%、煤炭采选3.82%、有色金属3.6%、航天航空3.45%、钢铁行业3.3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保险-1.01%、旅游酒店-0.93%、食品饮料-0.86%、民航机场-0.76%、银行-0.71%。

3丨郑州航院辟谣“让护士爬30层到家测核酸”:经核实,绝无此类事情发生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微信公号8月4日发布《关于8月3日郑州航院家属院核酸检测网上虚假信息的情况说明》。说明指出,8月4日,有微信朋友圈、微博发布信息,反映郑州航院家属院8月3日在进行核酸检测期间,“让护士爬30层楼梯到家里测。到家后发现被测者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小孩儿,更不是孕妇!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里住的是航院的领导和老师!……”经与航海北街社区和当时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医务人员逐一核实,绝无此类事情发生,微信朋友圈、微博所发内容为虚假信息。此外,郑州航院家属院最高楼层为19层。

4丨河南三门峡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三门峡发布,河南省三门峡市定于8月4-7日在全市以县(市、区)和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5丨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7亿

国家卫健委8月4日消息,截至2021年8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0835.6万剂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