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又爆发山火!13个州近100场山火在肆虐,2万多名消防员出动!夏威夷山火导致数千人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4:12:4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3日表示,截至当天,美国有13个州,近100场山火仍在肆虐,超过2万名消防员正在加紧灭火作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日,在美国13个州有97场规模较大的山火仍在蔓延,过火面积超过7560平方公里。其中规模最大的山火是位于俄勒冈州的“布勒格”山火,过火面积约1700平方公里。目前,全国累计有约2万人参与灭火作业。

在加利福尼亚州,规模最大的山火“迪克西”目前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000平方公里。加州消防局方面表示,大火烧毁了67座建筑,仍有超过7100座建筑受大火威胁,该州约5170名消防人员正在加紧灭火。目前该山火有约35%得到了控制。

另据新华社新媒体,美国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连日林火肆虐,数以千计居民紧急疏散。

比格艾兰官员米奇·罗思说,这场林火已吞噬超过160平方公里,这是“我们在这座岛上见过的最大规模”林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夏威夷群岛通常是潮湿的热带气候,不易发生大范围林火。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夏威夷降雨减少,旱灾频繁,触发林火的几率升高。

由美国多个机构联合编制的干旱监测图显示,夏威夷近年降雨呈减少趋势,部分地区干旱非常严重。

近日林火造成数以千计民众疏散,至少两栋民宅被焚毁。“我看见大火烧过来了,”比格艾兰岛居民卡纳尼·玛拉卡瓦回忆起紧急疏散时的情形,“我只(来得及)带上重要证件,确认孩子们上了汽车、没落下宠物——对我们而言,那时候真是太吓人了!”

气象部门预计,夏威夷群岛2日全天将持续大风和干旱,3日风力有望减弱。

夏威夷群岛由8座主要岛屿和上百个小岛组成,比格艾兰岛(“大岛”)是最大岛屿,夏威夷州首府和主要居民区在另一座岛屿瓦胡岛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新媒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