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将股份回购上限提升至150亿美元;中国第三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京东航空获批;宜家因虚假广告被罚172万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08:40:13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阿里巴巴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将回购计划总额从100亿美元提升至150亿美元,这项回购计划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史上力度最大回购;京东航空由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国恒大:7月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37.8亿元;宜家因虚假广告被罚172万余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340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将回购计划总额从100亿美元提升至150亿美元,有效期到2022年底。这项总额150亿美元(近1000亿元人民币)的回购计划,不仅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回购计划,也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史上力度最大回购。

宜家: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因发布虚假广告,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罚款172.51791万元,并被责令停止发布。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总处〔2021〕322020000532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7月23日。

207255786628613939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TCL科技(最新市值1051亿元):8月2日,TCL关联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为(2021)粤2072执10543号,执行标的111.92万元,执行法院为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该执行关联案件为相关票据纠纷,被执行人涉及多家公司,包括中山TCL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等。

国盾量子(最新市值153亿元):近日,国盾量子、中国科大、国科量子、济南量子院与上海交大等单位组成的联合团队完成了国际首次量子密钥分发(QKD)和后量子密码(PQC)融合可用性的现网验证。相关工作7月30日作为编辑推荐文章发表在著名学术期刊《Optics Express》上。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528亿港元):8月3日,雷军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8月10日(周二)晚上7点半,我将举办年度演讲,聊聊我最艰难的10个选择。”

腾讯云:腾讯云宣布,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原定于8月18日至19日举办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将延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

腾讯音乐(最新市值176亿美元):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歌曲串烧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07481706B。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可从各个候选句中,选择与当前演唱句的相似度最高的候选句作为目标句,将目标句所在的候选歌曲作为目标歌曲;将当前演唱句与目标句在目标歌曲中的下一句串烧起来。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2960亿元):第三期回购计划已累计回购3.3584%公司股份,耗资100.69亿元。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528亿港元):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小米以25%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在欧洲位居所有厂商之首,首次超过三星。

科大讯飞(最新市值1366亿元):董事会同意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讯飞医疗分拆上市事项。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仍将维持对讯飞医疗的控股权。

华为: 8月3日,华为云SPARK创始人峰会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成功举办。会上,华为宣布未来3年为亚太Spark Program投入1亿美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亚太初创生态。

哔哩哔哩-SW(最新市值2481亿港元):港交所权益资料显示,美国资本集团于7月29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712.689港元减持170.47万股,涉资约12.15亿港元,持股比例由7.34%减持至6.77%。

民生银行(最新市值1747亿元):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

梦龙:近日,有消息质疑梦龙存在“双标”行为,国内版用植脂替代乳脂,进而缩减成本。8月3日,记者致电梦龙官网电话,接听人员回应,“冰淇淋的脆层是纯巧克力,至于其他部分是否为植脂,要反馈给工厂那边等回复,但确实有用椰子油。”

太极实业(最新市值192亿元):子公司中标长鑫新桥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二期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50.52亿元。

3069252843584662528.png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3万亿港元):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据了解,双减是指减时长、减充值;双打是指打击身份冒用、打击作弊。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692亿港元):8月3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披露集团物业于2021年7月份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7月,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37.8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543.5万平方米。2021年1月至7月,集团物业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5.6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4844.9万平方米。

渣打银行(最新市值138.27亿英镑):渣打银行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7%,将派息3.5亿美元,超预期。另外,渣打宣布了一项2.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并恢复了每股3美分(总计9400万美元)的中期股息支付。在低利率环境下,渣打今年上半年营收下滑5%。报告期内渣打税前利润跃升至25.5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估。渣打CEO比尔·温特斯表示,该行希望从2022年起每年以约5%~7%的速度增长收入,但没有提供时间表。

京东航空:8月3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拟批准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公示指出,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据悉,京东航空注册资本为6亿元,由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根据拟批准的经营范围,京东航空将主营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为主基地,拟使用B737-800系列飞机。目前,在国内快递企业中,仅顺丰、中国邮政和圆通三家公司成立了物流航空公司。

9016336607618775040.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东方-S(最新市值283亿港元):新东方在港交所公告,作为在纽交所上市的外国私人发行人,根据适用的纽交所规则或美国证券法,公司毋须登载季度业绩发布或年度业绩公告。由于公司根据中国香港上市规则第十九C章在香港第二上市,因此根据中国香港上市规则,公司同样毋须公布该等刊登文件。因此,公司取消董事会会议及登载2021年第四个财政季度的业绩发布并未违反美国或中国香港的任何规则。

康希诺-U(最新市值1707亿元):康希诺生物国际业务副总裁王鸿义表示,德尔塔病毒,归根结底是新冠病毒的一种变异,它还是一个新冠的病毒。从以前的国内外临床研究来看,现存的疫苗对德尔塔都能起到有效防护,尤其是对重症,有效性还是非常好的。

永煤控股:日前,永煤控股在上海清算所公告称,7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永煤控股债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该公司存在虚假披露货币资金的违法事实,涉及虚增货币资金共计861亿元等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健友股份(最新市值410亿元):健友股份子公司香港健友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注射用卡莫司汀,100mg/瓶 ANDA批准通知。新批准产品近期将安排在美国上市销售,有望对公司今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奈雪的茶(最新市值167亿港元): 8月3日,奈雪的茶跌10.83%,报收于9.72港元/股。此前,奈雪的茶遭新华社记者曝光卫生问题,该公司回应称已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另据8月3日晚间消息,广东市场监管部门约谈“奈雪的茶”并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697705815661513728.png

理想汽车(最新市值328.69亿美元):理想汽车于8月3日首日招股。本次理想汽车将进行双重上市,计划发行1亿股股份,其中10%在港公开发售,每股最高发售价为150港元。

蜂巢科技:北京蜂巢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蜂巢科技)最新完成Pre-A轮千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创世伙伴资本、云启资本跟投。此前,蜂巢科技于2021年5月6日完成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小米集团和顺为资本。

第四范式:据媒体报道,红杉资本投资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第四范式计划最早今年在香港IPO,拟筹资约6亿美元。第四范式正在与美国银行、中金和高盛就上市事宜进行合作;预计本月将提交上市申请。此前,第四范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境外上市审批材料。

圆心科技:8月3日,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pringhill、B Capital Group、Hel Ved、Orbimed、UOB、易方达、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中信证券、鲲翎资本、未来启创、指数资本等联合投资,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华秋电子:近日,全球电子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华秋电子宣布获得3亿元C+轮投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顺为资本继续支持,云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喜茶:喜茶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不实消息,目前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易仓科技:近日,跨境电商SAAS ERP企业易仓科技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EWTP、CCV、Paradox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易仓ERP产品迭代及跨境生态,推进人才引进和组织优化等。此前,易仓科技在2020年、2021年2月曾获得五岳资本两轮投资,以及真格基金注资。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