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皇庭国际要收购功率半导体企业 公告前股价连续两天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3 22:47:10

◎不难发现,意发功率的体量不大,业绩也较为一般。但在公告中,皇庭国际着重强调其行业背后的大市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5G基站、特高压、城际铁路、智能家电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功率半导体行业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一家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突然要跨界进入半导体行业,标的还是眼下最为火热的第三代半导体。

今日(8月3日)晚间,皇庭国际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德兴意发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意发产投基金)间接持有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发功率)的股权。

从业绩来看,今年截至4月30日,标的营业收入1725万元,净利润为亏损2329万元。奇怪的是,就在披露公告前两天,皇庭国际股价呈现明显异动,股价连续涨停。在此之前,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建议公司收购。收购公告前股价异动,皇庭国际的此次并购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标的前四个月营收不到2000万

今日(8月3日)晚间,皇庭国际公告称,公司将通过意发产投基金间接持有意发功率的股权。

具体交易细节看,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基金)与意发产投基金的部分合伙人德兴产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仲夏达成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全部份额(实缴出资额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全部转让给皇庭基金。意发产投基金持有意发功率的股权比例为66.6667%,本次交易完成后,皇庭基金将成为意发产投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并持有对意发产投基金的实缴出资份额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

资料显示,意发功率成立时间是2018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

意发功率创始人为美籍华人周炳,其一直从事沟槽MOS、IGBT及氮化镓等功率器件的开发和生产。从业绩来看,今年截至4月30日,该公司营业收入1725万元,净利润亏损2329万元。

不难发现,意发功率的体量不大,业绩也较为一般。但在公告中,皇庭国际着重强调其行业背后的大市场。比如,根据Yole预测,2019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381亿美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5G基站、特高压、城际铁路、智能家电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功率半导体行业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

实际上,今年资本市场一直热炒功率半导体题材,板块牛股频出。包括斯达半导(603290,SH)等IGBT功率半导体企业股价都有较大涨幅。

不过,皇庭国际并非一家从事半导体行业,此番属于跨界并购。皇庭国际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未来,公司将以意发功率半导体为基础,通过扩大再生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等多种途径,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公告前股价异动

正如皇庭国际公告中所说,公司本属于房地产行业。去年,公司实现营收6.86亿元,同比下滑31.24%;净利润更是亏损2.92亿。

今年5月,皇庭国际因一笔合同纠纷,旗下核心资产遭到查封。目前,皇庭国际控股股东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也处于高比例质押状态,质押股份比例超90%。

因此,皇庭国际持续低迷的股价也让多数持股质押的控股股东感到压力。

然而,就在披露公告前,皇庭国际股价出现明显异动:最近两个交易日,皇庭国际股价连续涨停。8月2日当天,皇庭国际股价在开盘半个小时后就封板。今日,同样是开盘后15分钟封板。两个交易日,皇庭国际累计成交金额超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7月29日,还有投资者问及皇庭国际,“贵公司现金流充沛,现在半导体行业如此火爆,贵公司还不如拿钱去投资收购一个半导体公司,不知道贵公司有没有这种想法。”而当时,皇庭国际表示,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公告为准。

那么,从股价走势来看,皇庭国际收购功率半导体企业一事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庭国际 半导体 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