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每经数读| 碧万恒前7月卖了1.3万亿 TOP50销售额进度超去年同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3 19:21:58

◎今年前7月,TOP50上市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6.45万亿元,超过2020年同期进度。

◎7月份全国土地成交总量环比走低,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降幅最大,二三线城市成为主力。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TOP50前7个月卖了6.45万亿

1-7月,TOP50上市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6.45万亿元,与2020年全年10.6万亿元销售额相比,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进度。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头部企业合计销售额已达1.3万亿元,占比超过20%。

进入7月,房企开始为“金九银十”抢收做准备,从榜单变动情况可见,50强中头部房企及排名靠后的房企座次极其稳定,TOP20房企中仅仅万科与恒大、龙湖与金茂互换了排名,其余16家保持原状,46-50名房企也未发生变动。

排名波动较大的发生在21名-45名,各房企间业绩差距小,排名波动也以小幅震动为主,与前几个月表现出了明显的差异。

南通登顶7月土地出让金榜

受集中供地影响,2021年7月,全国土地出让金突破百亿元的仅有三座城市——南通、佛山、常州,排名前20城市成交总额仅为为16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0%。其中一线城中仅广州入榜,收金54.8亿元,收金占比显著走低;二线城市共入围榜单8席,收金总额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以南通为代表的11个三四线城市入榜,成为榜单主力。

从城市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城市仍是各项榜单的主力,特别是常州、湖州、淮安、金华等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热并向房地产市场传导。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大降

7月份,全国土地成交总量环比走低。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降幅最大,一线城市仅上海、广州上榜,且排名较低。

本月土地成交面积前三甲城市分别是乌鲁木齐、天津、大连,其余城市成交均未突破100万平方米。

从榜单结构看,二三线城市成为榜单主力,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也位列其中,TOP20城市分布广泛,遍及中部、东部、北部及西南区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万科 恒大 销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