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江苏区域股市周报:利柏特跌出板块市值10强 158家机构调研天华超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20:39:38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1日,江苏共有A股上市公司526家,板块总市值为69453.65亿元,全国排名第5位,较前一周减少1269.25亿元。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4401.00亿元。

7月第4周(2021年7月26日~2021年8月1日),江苏股中,国电南瑞市值增长最多;洋河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上能电气,上涨幅度为96.31%;跌幅最大的是今世缘。此外,维信诺被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江苏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C双乐(301036.SZ),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新增1家上市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1日,江苏板块总市值为69453.65亿元,较前一周70722.90亿元,缩水1.79%(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7月第4周江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5位。相比第4名浙江,少了6471.14亿元。从区域来看,江苏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江苏526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据统计,与浙江相比,江苏上市公司总数比浙江少41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浙江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浙江多3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浙江多1家。

江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苏州(161家),其次是南京(98家)、无锡(96家)、常州(51家)、南通(39家)。

7月第4周,江苏新增1家上市公司:C双乐(301036.SZ),从IPO情况来看,江苏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上周,泰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58家机构调研天华超净

先看融资资金,7月第4周,江苏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70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江苏股是润和软件,金额是2.87亿元。其次是药明康德(2.34亿元)和恒瑞医药(2.03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7月第4周,有8家江苏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58家机构到访天华超净,18家机构到访紫金银行,3家机构到访维信诺,3家机构到访凌志软件,2家机构到访艾迪药业。

再看北向资金,7月第4周,天孚通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90个百分点,埃斯顿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9个百分点,江海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9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7月第4周,先导智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0.79亿元,其次是药明康德(6.68亿元)和苏州固锝(4.68亿元)。

维信诺被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艾迪药业被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安洁科技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今世缘一周跌22.00%排第一,恒立液压跌出板块市值5强

截至8月1日,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最小的是*ST科林。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国电南瑞,增长214.0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洋河股份,缩水507.70亿元。

相比前一周,卓胜微名次前进1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5名;东方盛虹名次前进1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6名;先导智能名次前进2位,从第11名上升至第9名,进入江苏股市值前10强;恒立液压名次下降2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7名;科沃斯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1日,江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6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7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江苏公司是上能电气,上涨幅度为96.31%。跌幅最大的是今世缘,下跌幅度为22.00%。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