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欧菲光:独立研发、设计、制作的业界首款超薄潜望式连续变焦模组完成首样Demo演示,正式面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3 15:27:45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蔡总您好,公司目前再摄像模组技术方面再全球是个什么样的排名?谢谢

欧菲光(002456.SZ)8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公司从以产品为导向、以投资扩产为主要驱动的业务模式逐渐转变为以技术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3.51亿元。“提前布局,全面布局”是欧菲光专利的布局理念,布局领域涉及摄像头模组、潜望式摄像头、光学变焦、光学镜头、指纹识别模组、3D Sensing、智能汽车以及显示交互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球已申请专利7,477件(国内6,040件,海外1,437件),已获得授权专利3,993件(国内3,149件、海外844件)。 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不断突破,独立研发、设计、制作的业界首款超薄潜望式连续变焦模组完成首样Demo演示,正式面世。自主开发的高像素超级解像算法得到客户的认可和应用开发,超级EIS防抖算法达到行业顶尖的水平,MGL高画质模组、CMP/GMP小型化模组大批量产,潜望式5倍变焦和10倍连续变焦技术已经完成技术开发。在3D Sensing方面,公司正不断研发升级屏下3D Sensing模组,以及D-ToF和I-ToF模组,并将3D Sensing的应用领域拓宽至智能家居、智能安防、 AI机器人等领域。公司的超薄光学指纹识别技术按计划完成大批量产,大面积超声波指纹完善了健康和防伪功能并实现大批量产。公司与PMD&IFX携手为扫地机领域开发的3D ToF方案成功应用在扫拖领域,实现前置ToF摄像头与高精度传感器的融合,可通过精确计算和智能感知,快速实现对障碍物的测距和避障,避免卡困。这也是3D ToF技术在扫地机行业的首次大规模量产,开启扫地机器人3D ToF精准避障新时代。公司新一代短距毫米波雷达突破传统雷达的功能限制,以领先全行业的卓越性能,开启低速短距雷达的新时代。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