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武汉发布重要通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3 11:38:5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8月3日11时,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措施。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宣布,武汉市迅速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

另据“武汉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3日消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1号通告: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2021年8月2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限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疗救护车辆、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武汉市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区域。

武汉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全市公共交通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公告

按照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我市公共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公告如下:

1.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长途客运班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司乘人员一律配戴口罩。

2.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实行测体温、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3.对禁止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临时关闭,公交线路绕行封控区;对允许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乘客“只出站,不进站”,公交站点乘客“只下车,不上车”。

4.暂停始发、终到中高风险地区长途客运班线。

5.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措施通知如下:

1.全市A级旅游景区和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群艺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严格落实“四必”防控措施。(“四必”要求,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行程码必出示)

2.全市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降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暂停景区内所有演艺活动

3.全市博物馆暂停团体预约,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暂停线下社教及研学活动,暂时关闭内设的多媒体厅、报告厅、互动体验区。

4.全市网吧、KTV、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型文化娱乐场所,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四必”防控措施。

各区文旅部门、各文旅单位请密切关注疾控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及时研判、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武汉市暂停所有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即日起,武汉市内所有初高中毕业年级补课、研学旅行、新生军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含针对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和成人的培训)等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及聚集性活动全部暂停,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重视假期防护指导。各区各校(园)各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出境,暂缓出省旅游,非必要不离汉。必须出武汉市的,提前向校方报备出行目的地和返程时间,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三、做好健康监测排查。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上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嗅觉丧失等症状的,自觉做好自我隔离并主动向社区(村)居委员报告。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告病例所在社区发热病人接触史,以及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师生,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并服从所有防疫要求。

四、加强校园防控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四必措施”,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

五、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各区教育局要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导下,配合区卫健和疾控部门积极组织好师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六、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位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快速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各单位每天中午12:00前向武汉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突出情况随时报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