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新希望集团成四川首家“世界500强” 刘永好: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创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18:05:5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集团)首次进入榜单,公司以316.0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5.15亿美元的利润位列榜单第390位。这是归类于“食品生产”类企业中唯一的中国上榜企业,也是四川本土首个世界500强企业。

近年来,四川省和成都市着力推进培养本土世界500强的工作。2018年11月,成都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便曾提出,争取2022年本土民营企业实现“世界500强”零突破。2019年2月,成都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其中规定:首次被评为“世界500强”的,成都将给予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九大重点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对此,刘永好曾表示,四川省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签订协议本身就是希望四川有一批优势企业能进入“世界500强”。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在成都的民营企业中,新希望集团也一直是最具有潜力冲击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1982年成立的新希望集团,已拥有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饲料产能,中国第一的禽肉加工处理能力,是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之一。公司已形成农牧食品、乳品快消、智慧城乡、金融投资等相关产业,在全球拥有分、子公司超过600家,员工超13.5万人,集团资产规模超3000亿元。2019年,新希望集团全年销售收入1590亿元,2020年销售收入超21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新希望集团官方微信号随即发布了“刘永好董事长给员工的一封信”,刘永好在信中对员工及其家人表达了感恩感谢,并号召全体新希望人坚持长期做正确的事、做利他利己的事、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事。

在信中,刘永好还表示,新冠疫情的持续让许多行业面临不小压力,新希望集团旗下部分板块遇到一些困难。特别是国内整个生猪养殖板块承压,公司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在他看来,困难和挑战都是常态。“不逃避问题,不惧怕困难,抓住时代红利,迎接时代挑战,让每一次困难成为发展突破的机会,是新希望做大、做强、做久的秘密”。

“进入世界500强是对我们40年奋斗的一个鼓励,更是对未来奋斗的期许和鞭策。”刘永好写道。他认为,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技术正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数字化过去对企业是锦上添花,而今天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今年,新希望集团将继续加大生物科技和数字科技的投入,保证公司的技术和管理都能做到持续创新,力争走在行业前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新希望500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