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字跌停,8万多股东“被埋”!网友吵翻:今天全市场唯一一只跌20CM个股,有股民2万多股被套,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13:37:59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2日,蓝盾股份(300297.SZ)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蓝盾股份报3.76元/股,总市值47亿元。

蓝盾股份7月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广州中院发出的编号为(2021)粤01破申367、368号的《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

《通知书》称,申请人蔡斌、李安平分别以被申请人蓝盾股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广州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广州中院将于2021年8月3日对上述事项进行听证,目前暂未受理申请人上述申请。公司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法院进行沟通,将尽快与债权人达成和解以撤回上述申请,并将于听证现场向法院提交《异议书》及相关资料。

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公司能否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及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被法院受理,公司将

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4.1条第(七)项的规定“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和解和破产清算申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述消息一出,引发蓝盾股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蓝盾股份在股吧的热度迅速上升。

有网友表示持有2万多股蓝盾股份,4.92元/股的成本价,套住了,卖不出。

截至发稿,蓝盾股份成交金额为7751万元,跌停板上封单超78万手,2.9亿资金等待“出逃”。

蓝盾股份截至目前是全市场唯一一个跌20CM的个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蓝盾股份有股东数80717户。

另外,消息面上,值得注意的是,7月19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博益自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7月1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5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32%

7月21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柯宗庆先生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权人中信证券平仓卖出导致被动减持,减持期间为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0日,减持数量为557.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5%

蓝盾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02,940.13元,同比下滑6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237,971.76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蓝盾股份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以“国际一流的信息安全企业”为战略远景,致力于成为我国智慧安全的领导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东方财富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