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瞬间“爆”上热搜第一!吴亦凡微博“已无法查看”;韩国知名方便面时隔13年首次涨价,或将引发加工食品价格集体上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00:00: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瞬间“爆”上热搜第一!吴亦凡微博“已无法查看”

每经AI快讯,8月1日晚间,吴亦凡本人及其工作室微博疑似因违规被屏蔽。上述两个账号均显示“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新浪微博热搜榜上,“吴亦凡微博被封”瞬间爆上热搜第一。

2丨整点投资丨国盛证券:新能源快速发展给建筑行业带来新机遇

国盛证券指出,新能源快速发展给建筑行业带来新机遇。建筑央企作为行业主力军,未来有望获得新成长动力,估值或有望修复。屋顶分布式光伏带来新需求,央企优势突出。近期国家能源局发文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政策支持下BIPV/BAPV有望迎来加快发展。估算每年新增空间约1400亿元。部分建筑央企承接过大型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具备较强的安装技术和经验;工业及政府客户丰富,屋面资源渠道广泛;资金实力雄厚,供应商资源整合能力强。未来建筑央企有望在BIPV/BAPV等领域获取相当比例市场份额,考虑到央企业务体量,预计边际盈利带动有限,但短期对估值或有明显促进作用。

3丨韩国知名方便面时隔13年首次涨价,或将引发加工食品价格集体上调

据央视财经,8月1日,从今天起,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方便面之一金拉面等多个产品将上调价格,平均涨幅约12%,这也是其品牌时隔13年首次涨价。本月内,辛拉面等多款知名方便面也将陆续上调价格约7%,这轮涨价的品牌在韩国占据了超过七成的方便面市场。原因是其主要原料——小麦和棕榈油等价格持续大涨,加上人力、物流等成本上升,企业整体收益不断恶化。这次方便面行业的带头涨价,预计将引发加工食品价格集体上调,成为了韩国下半年物价上涨的信号。

4丨泰国普吉沙盒计划满月 逾1.4万名国际游客入岛

据中国新闻网,泰国国家旅游局8月1日表示,普吉沙盒计划从7月1日启动至7月31日已满1个月,共有14055名国际游客通过该计划进入普吉岛,为当地创造不低于8亿泰铢(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

5丨8月1日重要新闻回顾

1、证监会: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
2、南京地区门诊部(不含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诊所全部停诊
3、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获第六名,半决赛跑出9秒83创亚洲纪录
4、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张家界返京人员
5、河南新增1+2,本次疫情主要为德尔塔毒株引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