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蜂拥进场!主力坐不住了,这个板块刚刚被基金扫货逾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12:42:39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板块大幅分化,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涨幅超9%个股逾百只,仅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就突破1万亿元,白酒、猪肉、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反弹,贵州茅台大涨超4%,带动上证50指数探底回升涨逾2%,但近期领涨的芯片、锂矿均出现大幅调整,受大宗商品下跌影响,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全线重挫。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3%。

第三只中证物联网主题ETF上市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260;场内简称:物联网50)

物联网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72亿份,截至2021年7月2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7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2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2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汇川技术、中兴通讯和兆易创新占净值比均超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海尔智家、卓胜微和海康威视分别下跌了24.6%、5.63%和1.61%,而其余个股均出现上涨,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分别涨了67.21%和63.32%,此外,汇川技术和中兴通讯也均涨超30%。

物联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12),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30日,最新收盘报3721.6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7.40%。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为物联网信息的采集、传输提供基础资源与技术支持以及应用物联网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物联网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是立讯精密、兆易创新和汇川技术。

四个月大涨逾20%

目前两市有3只ETF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物联网50ETF,规模为5.8亿元;而4月9日上市的物联网ETF、6月21日上市的物联ETF份额则分别减少了6600万份和2.88亿份,其中物联ETF规模已不足亿元。

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的3只ETF

物联ETF上市后份额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近期持续走高,ETF二级市场价格也跟随上涨。物联网ETF自上市以来,4个月累计涨幅高达22.24%,同期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涨22.74%。

物联网ETF上市后价格走势

有券商认为,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之中,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渗透,全球已进入以万物互联、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智能主导为主要特征的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持续看好未来5年~10年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考虑实施和落地节奏以及投资的确定性,我们建议近期重点关注感知层的传感器和MCU板块,传输层的射频模组和通信模组板块,平台和应用层的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物联网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