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你算老几”刷屏!神奇指标可能有效突破了;一个风险点降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18:22:19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可以确定资金线有效突破长期压力线(如果有变到时再说,保守的投资者可再观察一两周,因为大行情一般会走很长的时间)。但由于本周股指大幅震荡,以及资金线面临去年7月高点压力,所以下周股指和资金线可能横盘。但还需注意一个风险点是,疫情方面的变化。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个周末,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刷微信时,看到“你算老几”刷屏了。

看到也是蛮惊讶的,一位才干了2年多的券商分析师敢对“中芯国际光刻胶负责人”的杨晓松说“你算老几”。

事情是这样的,有媒体报道:近日,网络流传在一个半导体行业500人的微信群内,被称为“中芯国际光刻胶负责人”的杨晓松在群内表示,“别扯ArF(光刻胶),没一家能看的,各个都不敢来见我。”

某券商首席分析师在群里怼了杨晓松,并称“你算老几”。随后这位分析师又发了一大堆理由,对此,杨晓松继续表示“你知道的太少了”。

这个事情,网友关注度也非常高,有网友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懂太多影响赚钱。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从网上发现,有的高手在思考半导体板块短期是否过热了呢?

此外,还有一位从业时间不长的分析师批评张坤称:“拿了公众的钱,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考虑社会责任感。猛烈抱团白酒,对社会价值观影响太坏了,还是要多反思反省。这几年国内硬科技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以国内没有真正的科技企业为自己抱团找借口,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牛眼君觉得,谁对谁错,现在无法下定论,唯有时间去检验了。记得2007年时,巴菲特过早减持中石油H股,也有很多人质疑能力问题,少赚多少钱啊,卖在了半山腰,不过经过2008年后,事实证明,巴菲特还是很有眼光的。

不过,目前需要思考的是,7月份,李录套现比亚迪20多亿港元,那么后续是否还有减持,就值得重视了。




在上周日(7月25日)的微信中,牛眼君就指出,这周市场很关键。从这周的资金线来看,虽然股指大幅波动,但资金线不断创新高,表明机构在调仓换股的可能性大,资金线突破长期压力线有7个交易日,突破幅度达6%。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可以确定有效突破长期压力线(如果有变到时再说,保守的投资者可再观察一两周,因为大行情一般会走很长的时间)。但由于本周股指大幅震荡,以及资金线面临去年7月高点压力,所以下周股指和资金线可能横盘。



从7月的个股涨跌来看,抱团的大白马成为调整幅度明显,如贵州茅台、片仔癀跌幅18%。上证50指数7月跌10%。

有一种可能是,抱团的大白马估计还会调整一年左右。未来1年,市场机会在科创板和创业板(早在5月中旬,牛眼君就指出其投资机会)。历史上的例子有,2013年6月,上证50指数大幅调整,一直到2014年下半年,上证50指数才启动行情。

7月份,很多个股表现还是不错的,一些股票一个月就翻倍,多数是一些游资票,但这并不表明赚钱就显得容易,未来也可能是这样的,因为股票越来越多,选择就会越来越困难。

那么这个周末,有哪些消息值得留意呢,今日,牛眼君就来点评一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点评:上述会议中,牛眼君发现,需要留意这些要点: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表明硬科技公司将迎来机会。

举个例子,在2013年上半年,牛眼君即研究发现高德红外的研发实力(红外热像仪)出众,其打破了西方国家技术的垄断,但是由于机构资金一直未认识到发展潜力,好几年过去了,直到去年疫情时,大家才发现其价值,最终走出10倍行情。

那些能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公司,无疑是具有投资价值的,而要研究出这些公司的真正实力,绝非几个小时看点研报资料就能搞定,也许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的长期跟踪分析。

2,德尔塔肆虐美国日增确诊近20万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4608例,创下该国自1月冬季高峰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变化情况

点评:这估计是市场的一个风险点,需要持续关注。除了新冠疫苗方面,治疗新冠的药物研发进程,也可予以关注。

3,吴亦凡被刑拘,多家公司踩雷

吴亦凡被刑事拘留后,由他和杨紫主演的待播电视剧《青簪行》能否播出?《青簪行》的出品方包括企鹅影视、新丽传媒、凤凰联动影业,背后涉及腾讯控股、阅文集团、凤凰传媒三家上市公司。据媒体此前报道,《青簪行》是腾讯视频的S+项目,总投资在3亿-4亿元左右。

点评:吴亦凡被刑拘也是这个周末的热门话题,律师表示,如果罪名成立,普通强奸罪量刑是3年~10年(排除法定的减轻情形),如果涉及到多人,属于从重处罚情形,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具体到该案,如果符合从重情形,鉴于社会影响恶劣,恐怕会适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处罚。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之中,凤凰传媒是A股公司,看明天股价如何了。

4,中国电信回A获批,或成近十年A股最大IPO

7月30日,中国电信更新招股书并公布IPO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金公司及中信建投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就在一天前,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微信号证监会发布上披露,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电信的A股IPO申请。公司拟发行不超120.93亿股,拟募集资金544亿元。

点评:从这个消息来看,首先利好承销商中金公司及中信建投。其对市场有无影响,主要看缴款日附近。8月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8 月11日为投资者缴纳认购资金。

5,*ST盐湖将恢复上市,5.7万股东嗨了

*ST盐湖7月30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决定》的通知,公司股票将于8月10日在深交所恢复交易。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 盐湖”变更为“盐湖股份”。

点评:从7月的调研记录来看,公司表示,碳酸锂的生产工艺主要有矿石提锂和盐湖提锂两种方式。盐湖股份下属子公司蓝科锂业公司依托察尔汗盐湖丰富的锂资源及公司工业园区的公共设施,运用吸附提锂技术生产碳酸锂,成本较同行业具有相对优势,近两年公司工业级碳酸锂完全成本控制在 34000 元/吨以内。盐湖提锂相关公司近几个月受到市场追捧,如藏格控股今年来涨幅累计达249%。

对于锂电产业链,牛眼君思索后发现,其他啥先不说,就说一个疑问,上游很多原料(锂矿、钴矿、稀土)都涨嗨了,这钱太好赚了,那下游整车厂怎么降成本,成本不能大幅下降的话,那如何大面积的推广呢?下游整车厂怎么赚钱呢?

对于储能行业,近期连续暴涨,牛眼君同样也有个疑问,相比昂贵的锂电,钠离子电池价格更便宜,地球上的储量相当丰富,并且更安全,想一想就知道,消费者会选那种技术的储能,而如果没有快速切入钠离子电池,那些落伍的是否会面临风险呢?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