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疫情最新动态:北京新增病例为张家界返京一家三口,曾到多地旅游!河南新增1+2,本次疫情主要为德尔塔毒株引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18:10:02

每经编辑 胡玲

今天下午,河南、北京先后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丨北京新增2+1,均为张家界返京,进京管控等级提升

8月1日,北京召开第228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今日(8月1日)0时-16时,北京新增3名京外关联本土新冠感染者,其中2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同一家庭,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

上述家庭抵京前就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了全家的旅行史,社区工作人员得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为及时控制疫情赢得了时间。

确诊病例1:现住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7月22日前往湖南省张家界,随后在湖南省张家界、湘西自治州芙蓉镇、怀化市等地旅游,7月24日在张家界观看了张家界千古情演出。7月28日10:15乘坐长安航空9H8411航班由湖南省怀化市前往海南省三亚市旅游。7月30日18:15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从三亚市返京。抵京前向社区报备张家界旅行史,社区于7月31日对其进行采样,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 为确诊病例1之女,行程与确诊病例1相同。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1之子,行程与确诊病例1相同。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庞星火表示,目前,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16人,已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防控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做好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履行院感防控责任,确保不出事。提前研究秋季开学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

丨河南新增1+2,目前疫情仍处于流行前期,本次疫情主要为德尔塔毒株引起

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8月1日通报,今天0时至15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商丘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郑州、驻马店各1例)

自2020年1月21日起,截至2021年8月1日15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86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13例在院治疗。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1例,43例出院,18例在院治疗。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例(本土22例,境外输入10例)。

8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介绍,疫情发生后,省疾控中心实验室人员夜以继日,经历两个不眠之夜进行病毒测序,并与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毒株比对分析,从目前结果来看,本次疫情主要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

赵东阳介绍,疫情发生后,省疾控持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向郑州市额外调配7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好后续调配工作,支援郑州抗疫,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截至7月31日,全省当日接种新冠疫苗993133人,全省累计接种100390482剂次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同步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在8月份开展15-17岁青少年第一剂接种,9月份开展12-14岁青少年第一剂接种,10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张若石介绍,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本次郑州发生的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省内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多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关联病例,目前疫情仍处于流行前期,防控形势严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大河网、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