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2金!巩立姣圆梦东京,女排横扫意大利,郎平:没进八强我全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15:12:14

每经编辑 段炼    

第22金来了!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国名将巩立姣投出20米58的个人最佳成绩成功夺冠。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子铅球还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征战四届奥运会,巩立姣永不放弃,终于在东京改写了历史。

8154976156530180096.jpeg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而在昨日晚间,尽管已经提前无缘八强,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仍以3-0完胜小组第一意大利队。

赛后,郎平表示:“作为主教练我负主要责任。大家对我们真的是非常地热爱和支持,在这里我自己也向大家道歉,没打好。”

1048682462887890944.png

巩立姣铅球夺冠

北京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国名将巩立姣投出20米58的个人最佳成绩成功夺冠。这是巩立姣职业生涯首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宋佳媛以19米14获得第五,高阳18米67获得第10。美国选手桑德斯19米79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亚当斯19米62获得第三。

巩立姣上来就体现十足状态,她第一掷就达到了19米95!在第一轮过后排名第一。中国选手高阳18米45第5,宋佳媛18米11第7。

第二掷,巩立姣出手就知道感觉不对,索性脚踩出界犯规。宋佳媛以19米14的成绩升到第五。高阳成绩也提升到18米67,排名第七。第三掷,巩立姣再进一步,投出了19米98!宋佳媛第三掷达到18米74。

后三掷前八名选手继续参赛。高阳第10位已经出局。第四掷,巩立姣投出19米80,宋佳媛犯规,第四掷排名没有变化。第五掷,巩立姣第五掷过了20米,达到20米53,创造个人最佳,冠军已经稳了!第六掷,宋佳媛18米26,巩立姣第六掷20米58,再破个人最佳!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子铅球还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征战四届奥运会,巩立姣永不放弃,终于在东京改写了历史。

夺冠的那一刻,巩立姣激动落泪,她霸气面对镜头,比了1的手势。谈到夺金,巩立姣赛后泪流满面说道:“人一定要有梦想,我实现了。这个金牌不属于我自己,属于我们团队每一个人。这五年的坚守,真的是太难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意想不到的状态,我们是冷门项目,我一直在坚持,但是,现在是巩立姣时代,梦想实现了,好多人问我退役,但是我讲只要祖国需要我,我会一直比下去。”

32岁的巩立姣此前已参加过2008年、2012年和2016年三届奥运会,本次东京奥运会夺冠后,巩立姣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1048682462887890944.png

女排荣誉战横扫小组第一意大利

郎平:没能出线我全责

北京时间7月31日,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在无缘出线的情况下,中国女排首发连换三将立足于拼,3-0完胜意大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6-24。中国女排主攻李盈莹拿下本队最高的15分,朱婷因伤缺阵。

1147872170862837760.png

在赢得与意大利女排的“荣誉之战”后,中国女排可以昂着头走出东京有明体育馆。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遭遇了疫情所导致的一系列困难,来到东京之后,又遇到朱婷伤病带来的问题。

不过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并感谢球迷的不离不弃。郎平同时表示,不能因为中国女排这一次成绩不好,就否认这些年的努力,队员们在东京奥运周期认真备战,取得进步,这些经历和训练成果,队员们未来将会受益。

中国女排未能进入前八,郎平表示这是中国女排前所未有的失误,作为总教练她负主要责任。郎平说,广大球迷对中国女排一直不离不弃,非常热爱和支持,所以她要向大家道歉,中国女排没有在奥运会上打好比赛,“也希望这个挫折是一种经验,让队员们在今后的人生或是排球道路上能够走得更好。”

2659426404267965440.png

郎平表示,她不认为中国女排会跌入一个低谷。奥运会的比赛更看重临场发挥,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的训练工作做得比较细致,很多球员也有进步,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没有发挥就否定队员们的进步,“包括今天我们上场的这些队员都比较年轻,我觉得她们打得很好,她们平时就是这个训练水平。”郎平说,这次奥运会的失利一方面是教练工作没做好,另一方面队员们心理包袱比较重,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想千万不能输,心理压力太大,影响了发挥,“在关键的时候,我们没有那种无私无畏,敢于真的相信自己。我觉得这一点做得不够。”

谈及未来规划,郎平表示,她始终非常努力,因为她热爱排球事业,也觉得必须要为运动员负责,为排球事业负责,为国家负责,“既然我站在这个位置上,我应该去承担,我应该带领运动员完成使命,这是非常光荣的。当然,我也觉得真的是太累了,应该休息休息了。另外,我们有很多年轻的优秀教练,应该让他们带领新的中国女排往前冲。”

郎平最后表示,她要感谢全国球迷,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们确实没打好,球迷们对我们有这么高的希望。当然,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们运动员的一种修炼,包括对我自己。”郎平说,以往中国女排通过努力会取得成正比的成绩,但这次让她感到非常意外,说明她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希望大家……但是……但是球迷一直不离不弃,非常感谢他们……”郎平说着说着,哽咽了。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程鹏

144406381857192140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网、人民日报微博、中国体育报、公开资料等

7897659413791250432.png

3658211600043984896.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