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手费”超3亿,A股又现天价离婚案!“沪市珠宝第一股”实控人被判交出逾5000万股,股民:周一赶紧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08:08:17

每经编辑 杜宇

“沪市珠宝第一股”莱绅通灵实控人离婚案宣判了!

7月30日晚间,莱绅通灵对外披露公告显示,根据法院一审判决,公司实控人沈东军有可能因为离婚而丧失控制权,其所持公司股份的一半或分给配偶马峭。

公告显示,今年1月6日,莱绅通灵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沈东军涉及离婚诉讼。沈东军作为被告,于2019年12月16日收到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沈东军的配偶马峭于2019年11月20日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判令离婚并进行财产分割。

7月29日,沈东军收到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的民事判决书,主要判决结果为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而沈东军所持全部资产也将被马峭分走一半。

具体来看,沈东军持有的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7.3%的股权,由马峭、被告沈东军各分得18.65%;沈东军持有上市公司莱绅通灵31.16%的公司股权,由原告马峭、被告沈东军各分得15.58%,即5304.29万股

中证君了解到,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莱绅通灵74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以此测算,仅上市公司莱绅通灵股权一项,涉及分割的股份就接近1.09亿股。

截至7月30日收盘,莱绅通灵股价报7.06元/股,总市值为24.04亿元。以此计算,此次上市公司股权分割涉及总额超过7亿元。按照一审判决,马峭将分走一半股权。

2016年11月,通灵珠宝以“沪市珠宝IPO第一股”的身份登陆资本市场。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1亿元,归母净利润2.21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18.94%;归母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9.67%。

致力于打造“王室珠宝第一股”的沈东军,希望将“莱绅”的王室基因嫁接到“通灵”身上,结果未能如愿。相关报道显示,更名遭到公司高管和经销商的各种反对,大家都觉得,莱绅在中国知名度不够,而通灵本身却有一定的名气,备受消费者认可——质疑声不断,高管离职、员工离职,沈东军将此形容为“人生中的至暗时刻”2018年,马峻和妻子蔄毅泽离开公司,不再参与公司的实际运营。

也正是从2018年开始,更名后的莱绅通灵业绩连年大幅下滑。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下降6.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31.56%。

对于上述消息,股吧里的股民炸锅了,有股民表示,周一赶紧跑,最少几个跌停!

也有网友表示:“谁买谁套”。

截至2021年3月31日,莱绅通灵有股东数16161户。

事实上,A股上市公司的“天价离婚”并不少。

2020年1月14日,东尼电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晓宇已与张英签订《离婚协议书》并进行了相关财产分割。根据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书》,沈晓宇将其持有的1290.15万股股份转至张英名下。按照东尼电子1月14日的收盘价26.98元/股计算,这次分割给张英的股权价值总额约3.48亿元。

2020年2月18日,跨境通董事长徐佳东与妻子李俊秋近日宣布离婚,徐佳东将其持有的股票7011万股过户至李俊秋名下,市值高达4.6亿元。

2020年10月14日晚,信捷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李新与刘婷莉签署的《自愿离婚协议书》,董事长持股的三分之一将过户至前妻名下,价值高达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