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地通报!13人上“黑榜”,5年内不得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21:20:1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海南特区报,三亚近日大力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张馨月等13名购房人被列入黑名单,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购房,他们违反了什么?

1588271700716913664.png

三亚通报13名违规购房人

经核实,张馨月、王文柱等12人在房产交易中提供虚假户籍资料和关系证明,骗取购房资格。购房人任培骞在房产交易中,提供虚假亲属关系证明。

8209283643438298112.jpeg

经调查,三亚椰岛旅居房地产有限公司、海南海易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海南时光旅居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正亚一家投资有限公司、三亚逸云居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在房地产经纪备案证到期后,未按要求及时办理延期或注销,且已逾期30日。

经研究,三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决定注销张馨月等12人购房合同网签备案,并将张馨月、任培骞等13人列入三亚市诚信体系黑名单,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购房。同时,决定给予三亚椰岛旅居房地产有限公司等5家中介机构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于本通报发布之日起10日内,申请办理经纪机构相关业务。否则将直接注销其备案,一年内不得在三亚市办理房地产经纪备案手续。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购房人应以此为戒,严格落实、遵守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共同维护三亚市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1588271700716913664.png

三亚房价连续13个月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三亚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6%,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0.5%。自2020年5月以来,三亚房价已连续13月环比见涨。

3533673726039661568.jpeg

每日经济新闻今年5月曾报道,如果以销售额/销售面积来算,海南已经有三亚、陵水两个市县销售均价破三万,多个市县均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

随着三亚市区房地产市场逐渐饱和,资金开始瞄准了位于三亚与海口之间的陵水县。陵水县北距海口197公里,南距三亚65公里,全境南北长40公里,东西宽32公里。按炒房客的逻辑,这里是最适合投资的地段。

为落实“房住不炒”精神,海南省三年前开始实施“全域限购”政策。非海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欲在三亚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部分区域需有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自海南全域限购后,近三年仍然有不少人想方设法躲避限购以骗取购房资格在海南购房,此行为也屡禁不止。

今年4月,三亚市人民政府印发的《三亚市2021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出,近期三亚房地产交易投诉多、信访集中,房地产市场各类违规行为有“多发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月28日,海口也对部分违规房地产项目开出巨额罚单。因涉嫌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海口3房地产项目共被罚897万元。

编辑|卢祥勇 肖勇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261824076402121420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南特区报、每经App

7515682789412515840.png

308518622943733964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