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预招募 会稽山、精功科技等实控权或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16:58:07

◎根据公告,此次公开招募是面向全国预招募重整投资人,有资金实力及经营能力的产业型企业或联合体优先。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31日,会稽山(601579,SH)公告称,公司收到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管理人发来的《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公司将进行重整预招募公告的告知函》。公告披露,为维护债权人及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的合法权益,保障核心产业健康稳定,整体化解重整企业债务,实现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资源价值最大化,管理人拟适时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人初步确定的重整范围主要包含了精功集团持有的16400万股会稽山控股股权(占会稽山总股本的32.97%)、精功集团持有的14180.98万股精功科技控股股权(占精功科技总股本的 31.16%)等在内的六项核心资产。

2019年9月17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柯桥法院”)裁定受理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精功控股有限公司、绍兴众富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精功机电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绍兴精诚物流有限公司、绍兴紫薇化纤有限公司、绍兴远征化纤有限公司、绍兴柯城轻纺原料有限公司、绍兴精汇投资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为九公司管理人。2020年8月14日,柯桥法院裁定精功集团等九公司合并重整。

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68年,总部坐落于浙江绍兴,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参股公司,产业基地分布浙江、北京、上海、安徽、湖北、陕西、内蒙古等地,其中绍兴黄酒、钢结构建筑、装备制造等产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均保持领先地位,曾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诚信民营企业100强”。

根据公告,此次公开招募是面向全国预招募重整投资人,有资金实力及经营能力的产业型企业或联合体优先。

投资人条件除了需要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拥有良好的声誉外,还需要拥有产业赋能能力,具有并购重组与资本运作的经验,以及具有较高的资金实力。重整投资人的实缴注册资本原则上应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且最近一年重整投资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整范围除了会稽山和精功科技两家上市公司控股权外,还包括轻纺城和浙商银行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其中浙江精功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轻纺城6370万股,持股比例4.3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精功集团持有45440.33万股浙商银行股份,持股比例2.14%。此外,还包括非上市公司绍兴银行股权和精功控股股权。

浙江一投资圈人士7月31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重整的核心资产有部分板块质地仍相当不错,据他了解,有不少资方对此次重整关注度颇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精功集团 精功科技 会稽山 重整预招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