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专家回应打完疫苗仍被感染;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知情人透露禄口机场发现疫情两天后员工照常上下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15:56:2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1日表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截至目前,本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先后派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等地指导疫情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央视新闻)

2丨国家卫健委:南京此轮疫情有三个特点,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南京此轮疫情有三个特点:①此次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②此轮疫情发生于暑期,景区人员聚集;③发生地是人口密集且流动量很大的国际机场。这三个特点,使得疫情已向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扩散,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央视新闻)

3丨禄口国际机场抗疫防线何以失守?知情人透露禄口机场发现疫情两天后员工照常上下班

每经AI快讯,禄口国际机场抗疫防线何以失守?一位驻场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禄口机场20日就发现病例,但受访者21、22日两天依旧冒着被感染风险照常上下班。专家分析,由于没有及时封闭机场,转移隔离工作人员,传播链外溢,社区传播和跨省传播风险陡增。目前,南京已动员各方资源将机场工作人员及家属集中转运隔离,防止发生新的传播,尽快遏制住此轮疫情。(新华社)

4丨南京疫情重症患者均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每经AI快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1日早8点,已有重症患者9位,占住院治疗总数的4%。这次重症患者的特点包括:南京疫情重症患者大部分有基础性疾病;所有患者感染的均是德尔塔变异株;症状初期并不明显;病情进展很快,转入重症阶段平均时间为5天。(新华社)

5丨专家回应打完疫苗仍被感染

每经AI快讯,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打疫苗以后被感染,我们叫“突破病例”,它是常态,不是例外,但它是巨大人群中的少数。任何一款疫苗都不是百分之百的保护,目前各种变异株仍在我们疫苗的可控范围之内。疫苗接种必须和严格的防控措施并用。(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