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南京:准备用10天时间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杀;东京奥运会首现运动员未通过兴奋剂测试 被暂时禁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11:00:3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南京市卫健委:准备用10天时间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杀

7月31日,南京第1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在国家和省指导下,我们已经制定了机场的总体消杀方案,准备用10天的时间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机场工作人员居住地及环境正制定消杀方案,进行终末消毒。(北京日报客户端)

2丨整点投资 | 美元与BDI指数共舞, 大宗商品反弹还能继续不?

近期,国内外商品市场延续上半年反弹走势,有“大宗商品风向标”之称的BDI指数重拾反弹。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自6月25日以来碎步走升。历史上,美元与大宗商品虽然出现过短暂的同涨同跌,但大部分时间呈现非线性负相关走势。这一次,美元与大宗商品反弹,谁会先偃旗息鼓?业内人士结合国内外流动性、供需等条件分析认为,未来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反弹空间不大,三季度大概率维持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企业宜积极套保。(中国证券报)

3丨东京奥运会首现运动员未通过兴奋剂测试 被暂时禁赛

每经AI快讯,独立于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委员会(AIU)当地时间7月31日宣布,在对尼日利亚女子短跑运动员布莱辛·奥哈巴雷进行的兴奋剂测试中,检测出人类生长激素成分,判定该运动员丧失比赛资格。这是本届东京奥运会发现的首例未通过兴奋剂测试的情况。在7月30日举行的女子田径百米预赛中,布莱辛·奥哈巴雷以11秒0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央视)

4丨“这辈子头一次”,巴西数十座城市罕见降雪

南美洲国家巴西极少降雪,但是本月28日夜间至29日,数十座城市罕见降雪。一名62岁男子惊呼:这辈子头一次看雪! 巴西气象部门说,截至28日夜间,巴西南部至少43座城市出现降雪或者冻雨。预计到8月初,这些地区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或迎更多降雪。 巴西位于南美洲东南部,80%国土位于热带,北部亚马孙平原属赤道气候,中部高原属热带草原气候,最南端属亚热带气候。 眼下正值南半球冬季,但是巴西冬季极少下雪。气象记录显示,巴西上次暴风雪发生在1957年,当时南部圣卡塔琳娜州某些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3米。(新华网)

5丨“新冠病毒已不受季节影响”,打疫苗还有效吗?打不打第三针?

据澎湃新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究竟是否有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说,从全球现有研究来看,到目前为止,国内几款主要疫苗和欧美几款主要疫苗对新冠病毒都是有效的,对德尔塔变异株也仍然有效。只是,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保护效力似乎有所降低,但目前存在疑问,需要更充分的数据进行观察。 打不打第三针?胡必杰表示,专家已经开始研讨打第三针的问题,但具体怎么做还要研究。接种完两针疫苗后,随着间隔时间越来越长,专家会评估疫苗效力是否减弱。(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