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单日新增确诊首超万例,日本将紧急状态扩大至东京都以外4府县!国际奥委会表态:东京疫情扩散与奥运会举办没有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22:53: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财经,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18点,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达10110例同一天,东京奥组委宣布,有包括3名运动员在内的24名奥运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7月1日以来,奥运相关确诊人数已达193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据央视新闻,据NHK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的覆盖地区扩大至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大阪府4个府县。此外,政府还决定对北海道、石川县、兵库县、京都府、福冈县5个道府县实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

上述措施的实施时间均为8月2日至31日。目前已经对东京都和冲绳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也将延长至8月31日。

国际奥委会:东京疫情扩散与奥运会举办没有联系

东京奥组委数据显示,新增的24例确诊病例中,3人为从海外抵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6人为奥运相关工作人员,15人为奥运外包业务工作人员。东京奥组委此前决定,考虑到隐私等原因,将不公开感染者的国籍、性别及年龄等个人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奥林匹克及残奥委员会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美国撑杆跳运动员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无缘东京奥运会。肯德里克斯现已被转移到一家酒店隔离。同一天,澳大利亚奥委会证实,与肯德里克斯有过接触的澳大利亚田径队多名成员按规定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作为预防性措施,与其有过接触的多名成员目前正在隔离之中。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奥委会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疫情扩散与奥运会举办没有联系,并强调东京奥运会参会人员均进行过多次检测,与外界处于隔离状态,奥运不会对日本疫情防控产生影响。

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撑杆跳高名将退赛

美国奥委会29日发布声明称,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撑杆跳高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而被单独隔离在东京的酒店内,并确认他将因此退出本届奥运会。声明中还表示,肯德里克斯是美国田径队的重要队员,他的缺席对美国田径队影响较大。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此外,三名澳大利亚田径队选手因为与肯德里克斯有过密切接触,也被采取了隔离措施,但在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后,宣布将继续参加相关比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