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历时591天 一审判了: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离婚 股权分一半出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21:31:36

◎面对一审判决支持离婚、股权分一半出去,在7月30日的公告中,沈东军表示,其本人将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依法提起上诉,公告称目前尚无法判断案件上诉及后续的进展和结果。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30日晚,莱绅通灵(603900,SH)公告称,7月29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沈东军收到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2019)苏0104民初12973号】(一审判决),判决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

据悉,沈东军持有莱绅通灵31.16%的股权,一审判决由马峭、沈东军各分得15.58%,沈东军还持有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7.3002%的股权,判决由马峭、沈东军各分得18.6501%,双方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十日内相互配合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7月30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联系了沈东军和莱绅通灵董秘杨清,但均未获回应。

2019年底就开启离婚诉讼

今年1月6日,莱绅通灵披露称,沈东军作为被告,于2019年12月16日收到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其配偶马峭于2019年11月20日向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判令离婚并进行财产分割。

公告还显示,彼时该案件在一审审理中,尚未裁决,尚无法判断诉讼结果、审理时间及对莱绅通灵本期及期后损益的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是否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而在此之前,1月4日晚间,莱绅通灵原董秘刘昆向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秘一职。根据相关规定,在董秘空缺期间,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沈东军行使董事会秘书职责。

不过,彼时沈东军夫妇离婚涉诉一事已在资本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对于涉及上市公司实控权可能发生变动的大事,为什么莱绅通灵的公告过了一年有余才姗姗来迟?沈东军有何考虑?上交所也因此向莱绅通灵发出《监管工作函》。

沈东军:将上诉

在7月30日的公告中,沈东军表示,其本人将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依法提起上诉,公告称目前尚无法判断案件上诉及后续的进展和结果。

一名接近莱绅通灵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案从2019年12月16日立案,到2021年7月29日一审判决,历时591天,颇不容易,在正常情况下,沈东军肯定是要上诉的,但目前基本上大势已定,上诉也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沈东军为莱绅通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沈东军持股37.30%(不构成控制或共同控制)的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8%;马峭未持有公司股份。

公告称,截至公告日,该案件一审已判决但判决尚未生效,暂不涉及股份分割及权益变动相关事项;沈东军提起上诉后,若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则公司的实控人将由沈东军变更为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若法院二审判决不对沈东军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分割,则公司的实控人将不发生变更。

根据2020年年报,马峻在莱绅通灵的持股比例为25.13%,蔄毅泽的持股比例为5.55%,若马峭分得15.58%的股权,三人作为一致行动人,直接持股比例将达到46.26%。

上述接近莱绅通灵的人士向记者评价称,“沈东军目前在离婚后财产分割等方面显得比较配合”。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莱绅通灵 离婚诉讼 沈东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