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引领购物中心REITs新发展,新城控股拟设立信托基金并上市

2021-07-30 21:09:46

7月30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告称,正筹划将通过境外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的、主要位于长三角区域和部分二线省会城市的9个商业物业作为底层资产,在新加坡设立信托基金,再申请向相关投资者发行信托份额,以实现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本事项完成后,公司预计将间接持有上述信托基金51%-55%的信托份额。

后续,新城控股于新加坡设立的间接控股子公司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本次拟设立信托基金的管理人,预计于2021年8月1日或之前,向新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以申请批准该信托基金于新交所主板上市。

在资产证券化的道路上,长期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的新城控股,此前已经多次尝试吾悦广场经营性物业贷、CMBS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如今再次取得了较大突破,尤其是在打通商业地产“投、融、管、退”链条、研究持有型物业退出平台方面,迈出了有力一步。

对于新城控股而言,设立信托基金并上市,是对公司商业地产开发全流程打通的一次探索尝试,有利于公司拓展融资平台并扩大投资者基础,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促进公司商业地产的轻资产化运作,提高公司商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新城控股方面也强调,本次拟设立的信托基金的底层资产仅包括公司持有的9个商业物业,规模相对较小,且于发行完成后公司预计仍将间接持有该信托基金51%-55%的信托份额,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在资产证券化方面先行一步,得益于新城控股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多年深耕。跨过百店开业规模,伴随吾悦广场开业项目数量逐步增加,和已开业商场运营逐步成熟带动收入提升,吾悦广场运营效果更为突出。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为39.38亿,同比上涨近73%。截至2021年7月25日,新城控股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已达到174座,进驻全国130个城市。

申万宏源最新研报指出,商场作为承载居民生活配套的重要载体,其成功运营能够提供税收和就业,并且是“十四五”内循环、促消费战略的重要落实环节,也是助力政府实现共同富裕、提升生活质量的好帮手,而新城控股商场板块已经具备先发优势,规模及运营能力也排名行业前列,2020年上半年租管费39.38亿元,同比增加73%,持续高增,预计21年租管费超85亿元,同比增加49%,并预计2021-2023年公司租管费复合增长率超35%,公司乘风快速成长。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