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黑芝麻拟定增募资3.5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20:07:05

7月31日,黑芝麻(SZ 000716,收盘价:3.1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系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广西容县沿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35亿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2.6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黑芝麻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原材料波动风险,公司的主要原料为黑芝麻、稻谷等农副产品,其价格受种植面积、气候、市场供求以及国际期货市场价格等因素的影响明显。随着美元及世界主要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资本的投机性及避险偏好将会导致社会资金流向大宗商品,2021年以来全球大宗物料价格不断攀升。如果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大将对公司盈利带来不利影响;

2.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将影响全球经济前景和企业经营,其影响程度将取决于疫情防控的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各项调控政策的实施。我国对新冠疫情采取了有力有效的管控措施,总体上本轮疫情高峰已过,疫情呈趋稳态势;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的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若疫情在局部地区或其他国家持续蔓延、在全球范围内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依然会对宏观经济形势及消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不确定性;

3.新产品新渠道经营风险,公司将陆续开发上市新品,同时积极探索直播带货、新零售和新渠道业态等新的营销模式。但因新产品、新渠道的开发需要时间的积累以及以往业绩的支持,虽然公司持续加大在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但最终能否实现预期销售目标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未来公司仍存在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4.食品安全风险,一方面我国对食品安全日趋重视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另一方面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权益保护意识也日益增强,食品安全已成为本行业的第一大风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与清洁卫生的重视程度在短期内迅速提升,对食品卫生及安全提出更高要求。近年来国家颁布《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者的社会责任和风险控制及约束措施,加大处罚违法者的力度。公司虽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制度和标准,但若因质量控制不力、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或质量问题,将可能对公司的声誉和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