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国家卫健委: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重庆确诊情侣轨迹公布:曾去过西安钟楼鼓楼、兵马俑博物馆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9:00:2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每经AI快讯,7月30日,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7月30日龙虎榜解析:天齐锂业净买入额最多,还有31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每经AI快讯,7月30日,共有274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天齐锂业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3.26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1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天齐锂业、宁波韵升、上能电气,分别为5.02亿元、1.4亿元、1.15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只,重庆啤酒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08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博晖创新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23.43万元。

3丨上交所:本周对短时间内集中申卖加剧股价异动等行为重点监控

每经AI快讯,7月30日,上交所公告,本周沪市共发生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7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对短时间内集中申卖加剧股价异常波动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实施重点监控,依规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针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4丨国家卫健委: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

每经AI快讯,7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的通知。近期,个别医疗机构开展以“瘦腿”为目的的“小腿神经离断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专家认为,该手术缺乏科学依据和循证医学证据,直接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有悖于医学伦理原则。根据论证意见,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 第1号)有关规定,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

5丨重庆确诊情侣轨迹公布:曾去过西安钟楼鼓楼、兵马俑博物馆等

7月30日下午,重庆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7月30日0-12时,我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本地病例中,病例1,男,22岁,7月29日因发热到江津区一医疗机构就医,7月3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病例2,女,24岁,为病例1女朋友,7月30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2例病例正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7月30日下午14时,江津、大渡口等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1人,次密140人,核酸检测采样133人,已出结果4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在发布会上,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伟在发布会上通报了两例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
据介绍,两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高度一致。以确诊男子为例,7月21日和女友乘火车从重庆至西安旅游,游玩大唐不夜城、钟楼、鼓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地。7月24日乘火车返回重庆。(北京头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