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工信部召开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企业宣贯部署会;蔚来回应浦东车祸:电池包基本完好,消防部门认定是交通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8:06:5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工信部召开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企业宣贯部署会

每经AI快讯,7月30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宣贯部署会,面向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和宣贯部署。会议要求,各互联网企业要狠抓落实,切实保障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机制,抓好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要对照清单深入自查,从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细化自查工作措施,8类问题22个场景全面检查。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严肃对待投诉举报,建立企业问题台账,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快完善合规制度,健全合规治理体系,培育企业合规文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拼多多、百度、新浪微博、快手、京东、华为、滴滴、美团、OPPO、VIVO、小米、哔哩哔哩、360、苏宁、携程、58同城、知乎、陌陌、小红书、网易、WIFI万能钥匙、墨迹天气等主要互联网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泸州老窖6.06亿元,净卖出贵州茅台5.73亿元

每经AI快讯,7月30日,沪指下跌0.42%。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2.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4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泸州老窖,净买入6.06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5.73亿元。

3丨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被查

据央视新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蔚来回应浦东车祸:电池包基本完好,消防部门认定是交通事故

每经AI快讯,蔚来回应浦东车祸:我们向罹难用户致以哀悼。目前消防部门已经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接下来将由交警部门进行交通事故调查。我们将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蔚来上海区总经理夏庆华在蔚来汽车App称,根据受损车辆初步判断,电池包基本完好,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澎湃)

5丨“手套茅”英科医疗冲刺港股失败?董事长刘方毅:主动暂缓等待更好时机

每经AI快讯,7月30日,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显示,在港交所递表6个月后,英科医疗的上市进程变成了“失效”状态。对此,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表示,港股上市进程没有停止,后续将另外递送新表。“我们还在看,不是不发,是价格太低了,我们不愿意发,近期港股价格太低,现在发出去太糟糕,所以我们主动暂停的。”(21世纪经济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