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冷暖

每经网首页 > 城市冷暖 > 正文

陕西即日起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从严做好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7:40:41

每经记者 任钢  贺娟娟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陕西头条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日(7月30日)下午15时,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介绍近期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

马光辉会上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将会有2万多名运动员、技术官员来陕参赛保障,预计会有数十万观众现场观看比赛,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目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警告,第三轮疫情已经开始,世界仍处于非常危险的局势中。东京奥运会组委会通报,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到193人。

马光辉表示,国内5月中旬以来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8个,涉及8省21市。陕西省目前每周承接西安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5架次,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

截至7月30日,陕西省排查管控江苏、四川、沈阳、湖南等重点地区来陕人员39.6万人。

另据介绍,7月25日,有3名从西安机场转机的国内旅客,在大连落地后核酸检测呈阳性。接到密接协查通报后,省应对办高度重视,立即通知西安市和咸阳机场指挥部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追踪管控、扩大核酸检测等工作。省卫健委领导及省疾控中心专家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截至7月29日17时,全省管控该病例密切接触者212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管控密接的密接1928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外,关于十四运及残特奥运会期间,外省来陕返陕人员需要注意的问题,马光辉表示,除遵守发布会提及的防控规定之外,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如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边境省份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等应主动向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要做好健康监测。在陕期间,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二是在入住宾馆、酒店时,要按照分类防控政策,配合测量体温,落实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三是到景区旅游,特别是博物馆等室内密闭景区,要尽量在线上购票,按照分类防控政策,配合测量体温,落实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为了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粉巷财经整合自陕西头条、西部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