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百胜中国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持续增长,全面开店目标上调至1300家

2021-07-30 16:09:17

7月29日,百胜中国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百胜中国实现总收入为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经营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增至2.33亿美元,同比增长83%,主要由系统销售额增长及餐厅利润率提高推动。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本季度公司业绩再次表现稳健,其中肯德基的业绩保持了韧性,必胜客表现亮眼,有望成为另一个增长引擎。在新店开发方面,上半年新开门店总数为719家,预计全年新开门店将达到1300家左右。

必胜客系统销售额超疫情前水平

回顾百胜中国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表现,百胜中国首席财务官杨家威表示,尽管本季度的复苏进程受到近期疫情的干扰,但与去年同期和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相比,仍实现了稳健的系统销售额和经营利润增长。

分品牌来看,必胜客第二季度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16%,并较2019年同期恢复正增长,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1%,餐厅利润率达13.1%,业绩表现亮眼;受新店快速扩张带动,肯德基系统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亦实现7%的增长,本季度新开280家门店,新进入100个城市。

截至6月30日,百胜中国门店总数已达11023家。值得一提的是,必胜客在今年上半年净新增门店70家,为自2016年以来同比的最大增幅,新门店大部分采用“卫星店”及其他小店模式,现金回收期保持健康水平,该模式被验证是成功的。百胜中国表示,公司将继续增加必胜客门店密度并渗透到更多新城市。

据透露,百胜中国计划在市场营销、价值定位和客户服务方面加大投资以提升客流。不仅如此,百胜中国的门店网络扩张步伐仍在加快。由肯德基品牌开店和必胜客品牌加速扩张带动,为保持餐厅的新鲜感并更符合客户的需求,公司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设了404家新店,并改造了316家门店。

根据财报披露,百胜中国预计将在2021年开设约1300家新店,较原计划的1000家新家,至少将多开300家,并将继续发展旗下新兴品牌驱动未来的增长。

持续产品创新

除新店增长外,报告期内百胜中国不断创新和改善产品组合,以提升客户体验,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公司旗下多个品牌利用其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进行了跨类别的产品创新,并跨品牌推出针对家庭烹饪的零售产品。

肯德基不仅为肉食爱好者创新多款汉堡类产品,如汁汁厚牛堡,培根鸡腿肉霸堡等,还推出了武汉热干面和杭州小笼包等地道美食迎合当地口味,并在植物蛋白产品上尝试更多口味。必胜客则在今年3月进行了餐单升级,更新了40%的产品;5月份在山西推出的中西合璧的山西刀削面,收到了消费者的好评;6月,必胜客更升级上新了13款高性价比手拍比萨,最低价格只有49元,实现全价格带覆盖。

屈翠容在电话会议中特别提到了咖啡业务的取得了可喜的进展。Lavazza在第二季度的门店数量增加了两倍,目前在上海、杭州已拥有15家Lavazza门店。COFFii&JOY的单店销售额较2019年翻倍,并且在二季度末有相当数量的门店实现了盈亏平衡。公司方面表示,百胜中国将不断巩固其精品咖啡的定位,丰富产品品种满足不同时段供应需求,并拓展客户群。

外卖销售增长迅速

在触达消费者的场景方面,“我们通过混合外送模式和持续提高的门店密度来满足外卖及外带需求。”屈翠容表示,百胜中国利用庞大的会员体系和数字化平台,让现在的公司运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

凭借强大的数字平台,百胜中国能够迅速地调整营销活动,并且直接向会员提供具针对性的优惠。在2021年第二季度,百胜中国增加了超过1000万名新会员,使会员人数于二季度末超过3.3亿,会员销售额约占系统销售额的61%。

公司方面指出,外卖和外带以及在家用餐在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受欢迎,与2019年相比,外卖销售增长超过60%。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外卖销售占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收入的30%,数字订单(包括外卖订单、手机下单及自助点餐机订单)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85%。

屈翠容对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虽然新冠疫情为公司带来挑战,但我们完全有能力抓住中国的市场机遇。消费者喜欢肯德基和必胜客的美味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杨家威则表示:“我们正在加快门店扩张步伐,提高门店密度,以把握外卖和外带的消费趋势。”

在投入方面,百胜中国预期2021年资本支出将达约7-8亿美元,用于持续加大对科技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支持门店扩张,进一步巩固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