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企班车遇袭致9名中方人员遇难,两名嫌疑人被抓,外交部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5:26:0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8881236133339331584.jpeg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 巴基斯坦警方于28日逮捕了两名涉嫌参与袭击达苏水电站通勤班车事件的嫌疑人 。目前中巴双方正就该事件开展联合调查。中方将继续同巴方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查明真相,严惩肇事真凶,同时全面确保中方在巴项目人员和机构安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央行新闻,14日,由中方企业承建的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造成包括 9名中方人员和3名巴基斯坦人员 在内的12人死亡。

事发后,中国驻巴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巴基斯坦军方、外交部、内政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巴方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全力救援和救治,加强对中方在巴机构、项目、人员的安保,并尽快查明此次事件真相。巴军方已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出动直升机转运伤员。

中国驻巴使馆对这起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致以诚挚慰问,将会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工作。

据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据巴基斯坦方面调查及通报情况,这是一起针对中国在巴人员的恐怖袭击,中方对实施这一暴行的组织和人员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公安部已派出刑事侦查技术专家赴巴协助开展调查 ,希望中巴双方一道,查明真相,尽快破案,找出真凶,严惩幕后组织者和相关人员。

7月23日,9名在巴基斯坦恐袭事件中遇难的中方人员遗体由中国民航包机运送回国。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程鹏

56187447099081379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外交部官网

1773829267160268800.png

971419682104493056.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