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大量雨水进入广州地铁神舟路站,乘客全部安全疏散!通报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4:35:10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广州地铁微博30日下午通报,因大量雨水进入神舟路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员正全力处理,目前进水点已封堵。

此前,广州地铁微博通报,因暴雨影响,神舟路站暂停服务,列车在神舟路站双向不停站通过。目前,黄村站至苏元站启动公交接驳。

据广州日报,从站厅现场拍摄的视频可见,未见大量水流从出入口流入车站,有站厅墙上的挡板被水流冲开,泥黄色的水流向周围蔓延。至于具体原因,有待广州地铁公布。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视频截图

另据广州天气微博消息,广州市气象台2021年7月30日13时10分发布,过去1小时,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增城区出现了中到强雷雨,黄埔区联和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74.4毫米,天河区平均雨量18.7毫米,凤凰街录得天河区最大累积雨量69.5毫米,天河南二路录得天河区最大阵风12.6米每秒(6级),目前天河、黄埔区暴雨橙色,越秀、南沙、增城区暴雨黄色,越秀、海珠、天河、黄埔、从化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天河区、黄埔区的暴雨预警信号有升级的可能性。

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7月30日13时35分发布 ​​,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30日13时35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请按照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广州地铁微博、广州天气微博、广州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