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教育部发文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张家界11个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恒生科技指数午盘跌逾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2:58:4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教育部发文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

每经AI快讯,7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通知提出,根据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的规定,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在开展校外培训时,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科技指数午盘跌逾4% 科技股再度大跌

每经AI快讯,7月30日,港股主要指数下跌,恒指午间收跌2.1%、国指跌2.9%、恒生科技指数跌4.2%。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软件板块重挫居前,哔哩哔哩跌近9%;餐饮板块跌幅紧随其后,海底捞跌近8%;教育、抗疫、云办公、物管等板块大跌靠前。钢铁板块大涨,马鞍山钢铁股份涨近7%;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强,上海复旦涨6.5%;煤炭、风电、碳中和等概念活跃。科技股再度大跌,快手、哔哩哔哩、阿里健康跌约9%,美团跌8.4%,京东健康、万国数据跌6%,阿里巴巴跌超5%、腾讯跌近4%。

3丨张家界11个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掌上张家界消息,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表示,现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后坪街道、沙堤街道、大庸桥街道、西溪坪街道、阳湖坪街道、枫香岗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丨中国恒大回应淮北矿业起诉:已依法向法院提出异议

每经AI快讯,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就有关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于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本公司子公司六安恒达建设工程价款及违约金人民币4.01亿元一事,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是合同主体,涉诉无法律和合同依据,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依法向法院提出异议。另有关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因本集团子公司与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的商业纠纷,本集团持有的廊坊发展20%股权被冻结。

5丨中国五矿集团主要领导调整 翁祖亮任董事长

每经AI快讯,7月30日,据中国五矿集团官方消息,7月30日上午,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翁祖亮同志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唐复平同志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