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家界发布1号令:11个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2:59:02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掌上张家界”微信公号刚刚消息,7月30日,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1号令。

永定区、武陵源区、市直及驻张机关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现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后坪街道、沙堤街道、大庸桥街道、西溪坪街道、阳湖坪街道、枫香岗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7月29日,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立即停止全市线下教学培训聚集类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教育局: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立即停止全市线下教学培训聚集类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含学科类、艺体类等)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立即暂停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类活动。如有违反,市教育局要直接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并从严追究举办者的法律责任。具体恢复线下教学培训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即日起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一律停止一切线下集中补习补课活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停止所有校(园)内托管服务,一律暂停学生军训活动,一律暂停各类补习、比赛、展示、评比、艺体培训等一切线下聚集类教育教学活动,一律暂停各种研学旅行活动。

三、全市中小学教师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办班补课或有偿家教家养活动,如有违反,市教育局要直接取消其从教资格。

四、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主动向学生及其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与支持,并妥善处理好调课及退费等相关事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